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不再专属苹果:PC安装Mac OS手册(3)

不再专属苹果:PC安装Mac OS手册(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的Vista风波刚刚过去了不久,紧接着的一场Mac风波又着实让我们吃了一大惊。上周,网上惊现了Mac OS X x86的BT种子文件,虽然这并不是苹果公司正式发布的x86版Mac OS,但是很多人已经为之疯狂起来。

作者:五月的雪 来源:PCPOP-电脑时尚 2007年12月5日

关键字: 处理器 Mac OS 安装 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下载镜像,安装采用双硬盘

    当上面的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之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安装了,跟着小编一步一步进入Mac的美妙世界吧。

    1、下载、解压镜像文件


下载、解压镜像文件

    首先,用BT工具打开本文第2页的种子文件,将Tiger-x86.tar.bz2下载到本地硬盘,文件大小大约为1.38GB,解压其中的Tiger-x86-flat.img,文件大约为6.44GB,在小编赛扬D2.66GHz的机器上光解压.img一个镜像文件就用了近20分钟。

    注意:双击打开.bz2文件之后,找到其中Tiger-x86-flat.img文件,将其解压到相应目录。很多人双击过之后半天都没反应,那不是系统死机了,而是因为这个压缩文件实在太大了。

    2、安装第二块硬盘

    我们在第二页的准备工作中第2条提到需要准备两块硬盘,要用到两块的原因是因为Mac与Windows的分区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你用原来装有Windows的硬盘来尝试安装Mac OS,那么结果就是Mac将重写硬盘格式,也就意味着原来的Windows操作系统包括一切数据将不复存在。

安装第二块硬盘

    接着用下载好的Acronis Disk Director Suite删除新硬盘上原来所有的分区,但是不要重新创建分区,小编在几次创建分区后安装都遇到了MBR error无法启动。

    查看磁盘列表,复制镜像文件

    3、获得所有磁盘列表


获得所有磁盘列表

    将下载的dd for Windows 3.0解压,得到dd.exe等文件,运行cmd进入命令提示符环境,输入以下命令“dd --list”,回车后你将得到一个连接到WinXP系统的所有磁盘的列表,格式为“\?\Device\Harddisk*\*”,*代表你的硬盘的编号,一般你的系统主盘为Harddisk0,第二块硬盘为Harddisk1,*代表的是硬盘的分区等,其中DR0表示MBR,Partition1、2等分别表示硬盘上的分区,以下我们假设你准备将Mac OS X装入第二块硬盘,即Harddisk1。

    4、复制镜像文件


复制镜像文件

    依旧在命令提示符环境下,输入
“dd bs=1M if=tiger-x86-flat.img of=\?\Device\Harddisk1\DR1”
注意硬盘编号可千万不能搞错,不然装错了硬盘可就玩完了,大概经过十几分钟左右,整个映像文件就写入完毕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