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让Windows XP SP2与网络工具和平相处(2)

让Windows XP SP2与网络工具和平相处(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管怎样,Windows XP SP2的确是推出很长时间了,有不少人也安装了它。不过,它的安全功能是增强了,但是有些网络工具在下面使用时却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6日

关键字: 工具 网络 sp2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三、OutLook Express

  Windows XP SP2引进了全新的“附件执行服务”(Attachment Execution Service,简称为AES)对查看和执行信息附带的文件进行控制。AES带有一个COM接口,可由Outlook Express、IE、Windows Messenger、MSN Messenger等程序轮番使用。因此,安装完SP2后,在OE中打开带有附件的邮件,会发现其中的附件已经被禁止掉(如图2)。

   

  此时,只要选择“工具”→“选项”→“安全”,把“不允许保存或打开可能有病毒的附件”前面的对钩取消掉(如图3)就可以了(如图4)。



  现在病毒很多,而且很多是通过附件来传播的。因此,我们有必要先把这些附件保存下来。使用杀毒软件检查后,再打开,这是提高系统安全的一个非常好的习惯。

  另外,在OE中删除掉邮件后,它其实没有被完全删除掉,其仍占着磁盘上空间。默认情况下,OE会在后台自动压缩邮箱。此功能有可能会引起CPU 100%被占用,很有可能会死机,而且会损坏邮件和邮箱文件。如果你已经安装了SP2,那么无需再进行上述操作,“在后台压缩”项默认就被禁止掉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