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Windows系统七大实用技巧及简明问答(3)

微软Windows系统七大实用技巧及简明问答(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要说明的是,在提示用户按F8是还没有加载注册表呢,所以与注册表无关。提示F8的是第一个加载的Windows启动文件Ntldr,国外有人改写了这个文件,你可以在以下网址下载2000和XP的版本.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技巧 系统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我经常需要修改笔记本电脑的IP地址,在图形界面下修改IP地址很不方便,可不可以用批处理的方式自动修改IP地址呢?

  答:你可以用netsh在命令行的方式下修改IP地址,也可以把它写成批处理,这样就简单多了。

  D:\>netsh

  netsh>ip

  netsh>interface

  netsh interface>ip

  此上下文中的命令:

  set address - 设置指定的接口的 IP 地址或默认网关。

  set dns - 设置 DNS 服务器模式和地址。

  set wins - 设置 WINS 服务器模式和地址。

  netsh interface ip>set
address

  用法: set address [name=]

  [[source=]dhcp  

  [source=] static [addr=]IP address [mask=]IP subnet mask]

  [[gateway=] none [gwmetric=]integer]

  参数:

  标记 值

  name - 接口名称。

  source - 下列值之一:

  dhcp: 对于指定接口,设置用 DHCP 配置 IP地址。

  static: 设置使用本地静态配置设置IP地址。

  gateway - 下列值之一:

  : 您设置的 IP 地址的指定默认网关。

  none: 不设置默认网关。

  gwmetric - 默认网关的跃点数。如果网关设置为 'none',则不应设置此字段。

  只有在 'source' 为 'static' 时才设置下列选项:

  addr - 指定接口的 IP 地址。

  mask - 指定 IP 地址的子网掩码。

  示例: set address name="Local Area Connection" source=dhcp

  set address local static 10.0.0.9 255.0.0.0 10.0.0.1 1

  上面是用netsh一步步进入的,实际上你可以用一条命令直接在Dos修改IP地址,如:

  Netsh interface ip set address local static 10.0.0.9 255.0.0.0 10.0.0.1 1

  注意:上面的参数都不能省略,网关没有的话请写none,有网关是跃点数通常写1。

  想想看,如果你因为移动的原因经常需要把笔记本的IP地址在两个IP之间改来改去,只需要做好两个批处理然后在需要的时候执行它们就可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