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PPT实例:逐步填充式幻灯片(1)

PPT实例:逐步填充式幻灯片(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我们需要演示文稿中的表格的数据根据讲解进度逐步填充到表格中,可以用下面三种方法来实现……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幻灯片 实例 PPT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演示文稿中,我们常用表格来展示大量的数据,如果我们需要表格中的数据根据讲解的进度逐步填充到表格中,可以用下面三种方法来实现。

  文章末尾提供.ppt原文件下载。

  一、叠加法

  1、启动PowerPoint2002,新建演示文稿或打开需要添加表格的演示文稿。

  2、按“常用”工具栏上的“插入表格”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拖拉,根据需要确定表格的行列数目,松开鼠标,即可将一个规范的表格插入到幻灯片中(如图一)。

  3、选中表格,将鼠标移至表格边框处,成双向拖拉箭头状时,按住左键拖拉,调整表格至合适大小。

  4、在表格中输入第1次出现的字符(参见图一)。


 

  5、选中表格,将将鼠标移至表格边框处成梅花状时(参见图一),在按住“Ctrl”键的同时,拖动一下鼠标,将该表格复制一份,删除原先填充的内容,并在相应的单元格中填入第2次出现的字符。

  6、选中表格,执行“幻灯片放映→自定义动画”命令,展开“自定义动画”任务窗格,单击“添加动画”右侧的下拉按钮,在随后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进入→出现”选项,为选中的对象添加动画。

  7、移动复制的表格,将其与第一个表格叠合在一起。

  小技巧:在按住Ctrl键的同时用方向键移动,或在按住Alt键的同时用鼠标拖动,可以实现对表格的微量移动,达到表格精确定位的目的。

  8、根据表格的实际情况,重复上述5—7步的操作,将表格复制若干份,并设置相应的动画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