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百度硬盘搜索抢先试用(图)(2)

百度硬盘搜索抢先试用(图)(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是计算机的灵魂,一个好的软件可以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多方便,常常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有很多事儿其实一些个头很小的软件就可以办到,下面是笔者收集的几个不错的小软件。

作者:太平洋电脑网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搜索 硬盘 百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建立索引

  软件刚刚安装完成还不能立刻进行搜索,这是所有桌面搜索软件的特点,必须建立文件索引才能发挥出桌面搜索软件的惊人的搜索速度。

  索引建立会在程序启动以后在后台自动运行。但是在试用过程中笔者发现,索引建立只在系统空闲的时候进行,系统繁忙的时候程序不会执行索引建立的任务。这样的设计是因为在建立文件索引的过程中,程序需要占用大量的系统资源。如果在程序运行过程中觉得系统太慢了,我们可以通过菜单上的暂停索引来强制关闭索引任务(图4)。

图4

  其实我们通过查看系统的任务管理器就能发现,百度搜索工具实际上是使用了BaiduCrawl.exe这个进程进行文件索引的建立(图5)。为了提高索引效率,该进程会随搜索程序启动,在进行索引建立过程中占据大量的CPU使用率。

图5

  笔者在安装搜索工具后的近3个小时内(工作状态约1.5小时,空闲状态1.5小时),完成了大约60000个文件的索引过程。用户可以随时选择菜单中的状态项查看文件索引的具体信息(图6)。

图6

  不过,百度硬盘搜索的索引建立状态并未能像MSN桌面搜索那样提供一个索引过程中实时文件扫描的过程界面,完全运行于后台纵然使得用户的界面不至于混乱,但提供一个文件扫描界面对一些想要做到心中有数的用户来讲也很必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