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你的秘密藏不住:深入了解INF文件(1)

你的秘密藏不住:深入了解INF文件(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家都知道,在“我的电脑”里有数也数不清的INF文件,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INF文件是干什么用的。

作者:赛迪网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文件 秘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大家都知道,在“我的电脑”里有数也数不清的INF文件,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INF文件是干什么用的。充其量,也仅仅停留在INF文件能够解开锁定的注册表这一感性的认识上,那么到底什么是INF文件,INF文件又能干些什么呢?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INF文件这一神秘的世界。

  揭开INF文件的神秘面纱

  INF是Device INFormation File的英文缩写,是Microsoft公司为硬件设备制造商发布其驱动程序推出的一种文件格式,INF文件中包含硬件设备的信息或脚本以控制硬件操作。在INF文件中指明了硬件驱动该如何安装到系统中,源文件在哪里、安装到哪一个文件夹中、怎样在注册表中加入自身相关信息等等。 安装监视器、调制解调器和打印机等设备所需的驱驱动程序,都是通过INF文件,正是INF的功劳才使得Windows可以找到这些硬件设备的驱动并正确安装。当我们通过“开始→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Windows安装程序”来添加系统组件的时候,INF文件将会自动调用。而在其他场合下,则需要在INF文件上点击鼠标右键,然后选择“安装”,你才能顺利安装应用程序。  

  在C:/Windows/INF文件夹中存放有大量的INF文件。该文件夹一般处在隐含状态,如果你想查看该文件夹,可选择“查看→文件夹选项→查看”,然后在“文件和文件夹”选项下选择“显示所有文件”。

  解剖INF文件的结构

  INF文件其实是一种纯文本文件,可以用任意一款文本编辑软件来打开进行编辑,如:记事本、写字板等。INF文件有一整套的编写规则,每一个INF文件都是严格按照这些规则来编写的。

  *规则一:INF文件是分节的,每一个INF文件有许多的节组成,节名用方括号括起来。这些节名有些是系统定义好的,有一些是用户自定义的。每一个节名最长为255个字符(Windows 2000/XP/2003操作系统中)或28个字符(Windows 98操作系统中)。节与节之间没有先后顺序的区别,另外,同一个INF文件中如果出现两个同样的节名,则系统会自动将这两个节名下面的条目合并到一起。

  *规则二:在节与节之间的内容叫条目,每一个节又是由许多的条目组成的,每一个条目都是由形如“signature="$CHICAGO$"”的形式组成的。如果每一个条目的等号后有多个值,则每一个值之间用“,”号分隔开。

  *规则三:INF文件对大小写不敏感。

  *规则四:“;”号后面的内容为注释。

  *规则五:如果一个条目的内容过多,在一行无法书写完全,则用“\”将一行内容书写为多行。

  明白了INF文件的规则后,让我们一起来解剖INF文件的结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