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图表向导详解(1)

Excel图表向导详解(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操作过程中,我们确定了图表的类型之后,并没有单击“下一步”按钮,而是单击了“完成”按钮。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详解 向导 图表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上一节“创建基本的图表”课程中,我们介绍了使用“图表向导”创建基本图表的方法。在操作过程中,我们确定了图表的类型之后,并没有单击“下一步”按钮,而是单击了“完成”按钮。其实,“图表向导”以及图表菜单中的“图表选项”还提供了很多选项,供我们进一步控制图表的各种细节。

  本课目标:熟悉“图表向导”和“图表选项”的各个选项,定制更加符合我们需求的图表。为了方便想一起进行下面操作的读者朋友,文章末尾提供原文件供大家下载参考,朋友们可以先下载它到本地电脑,打开它,按照下面的步骤操作。

  实例背景:在上一节的基础上,熟悉“图表向导”和“图表选项”的每一个选项卡。

  具体操作:

  一、让图表“按列”排列显示数据

  当选择图表的类型之后单击“下一步”,进入图表向导的第二步,在这里我们将核对生成图表的数据区域以及指定数据的方向,即按行或按列排列。不同的数据方向,对图表的外观有很大的影响。上一节中,我们保持了默认即“按行”排列,下面我们“按列”排列显示数据,体会两者的差别。

  1. 打开“图表向导(原始文件)”工作薄文件,进入“练习”工作表,选择生成图表的数据区域“A1:D4”。

  2. 单击“常用”工具栏上的“图表向导”按钮。或者选择菜单“插入→图表”命令。打开“图表向导”对话框(图 1)。

  3. 图表类型默认为“柱形图”,单击“下一步”按钮。可以看到Excel默认“系列产生在”为“按行”,这里我们修改为“按列”(图 2)。


  4. 连续单击两次“下一步”按钮,接着在“图表位置”步骤选择“作为新工作表插入”,单击“完成”按钮(图 3)。


  5. 可以看到一个名为“Chart1”的新工作表中,出现了一个图表。注意在上一节中,默认是将图表作为当前工作表中的一个对象插入的。如果我们需要,可以让生成的图表像现在这样作为新的工作表插入。

  下面,我们可以仔细地比较一下,图表数据按行和按列排列显示的具体差别。由于这里我们选择了“按列”排列显示数据,数据表中列字段存放着“部门”,所以可以看到图表是按“部门”进行分组,对每个部门的业绩进行绘制。图例显示为“月份”,每个部门的名称成为图表底部的类别(图 4)。


  如图5所示是上一节默认的“按行”排列数据的图表外观,由于数据表中的行字段是“月份”,所以可以看到图表是按“月份”进行分组,对每个月份的业绩进行绘制。图例显示为“部门名称”,每个月份成为图表底部的类别(图 5)。


  通过这里的比较,相信大家已经掌握了其中的规律,以后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设置图表数据的排列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