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图表个性化设置(1)

Excel图表个性化设置(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对图表知识的深入,大家可能会提出越来越多的关于图表修改的需求,以便让自己的图表更加个性化。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9日

关键字: 设置 个性化 图表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对图表知识的深入,大家可能会提出越来越多的关于图表修改的需求,以便让自己的图表更加个性化。是的,在我们这个追求个性的时代,大家可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表现个性的机会,好在Excel中组成图表的各个项目,都是可以修改的,留给我们发挥的空间很大。

  上一节结束时提到,要修改某个项目的前提是要先选中它,下面我们从练习准确快速地选择组成图表的项目开始,详细介绍如何修改图表的网格线、各种标题的字体、数据标签、绘图区的背景颜色、数据系列的颜色、图例等等项目,通过对这些项目的修改,让图表个性化的同时,具备更专业和漂亮的外观。

  说明:为了方便想一起进行下面操作的读者朋友,文章末尾提供原文件供大家下载参考。 ,朋友们可以先下载它到本地电脑,然后打开它,安装下面的步骤一同操作。

  一、 准确地选择图表中的项目

  上一节中,我们选择图表中的项目,使用的方法都是直接用鼠标单击。其实,利用“图表”工具栏,可以快速准确地选择图表中的相应项目,下面通过实例详细介绍一下。

  1. 打开“制作个性化的图表(原始文件)”工作薄文件,进入“选择图表中的项目”工作表,可以看到一个已经创建好的图表,如果“图表”工具栏没有显示,选择菜单“视图→工具栏→图表”命令,以显示它(图 1)。


  2.  单击工具栏上左侧“图表对象”下拉列表框的下拉箭头,弹出的列表中显示了组成图表的主要项目(图 2),通过选择下拉列表中的项目,就可以选中图表中相应的项目。


  3. 通过这种方法选择图表中的项目是即快又准的。如果觉得自己用鼠标直接单击的方法不容易选准,可以使用这种方法,请记住,不管用哪种方法,都可以通过左上方的名称框来查看,当前选中的项目是什么(图 3)。


  4. 这里说明一下为什么选择恰当的图表项目如此重要,细心的朋友可以体会一下:选择不同的图表项目,单击鼠标右键时,弹出的菜单命令是不一样的。

  5. 为了练习和测试,请大家通过“图表”工具栏上的“图表对象”下拉列表框选择每个图表项目,查看图表中的变化情况和“名称框”中的变化情况,同时看看当选择不同的图表项目时,将鼠标指针移至被选中项目的位置,单击鼠标右键弹出菜单的差异。

  在后面的操作中可以注意一下,如果发现自己没有达到目标修改效果时,多半是自己没有选对图表项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