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鲜为人知的Windows XP优化技巧

鲜为人知的Windows XP优化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正常情况下,xp会自动识别cpu的二级缓存。但有时xp不会这样做,这样就需要手动优化以改善cpu的性能。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16日

关键字: 技巧 优化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修改cpu的二级缓存

  在正常情况下,xp会自动识别cpu的二级缓存。但有时xp不会这样做,这样就需要手动优化以改善cpu的性能。

  1.运行"regedit";

  2.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SecondLevelDataCache]";

  3. 修改他的十进制:

  AMD Duron: 64(kb);
  CeleronA/celeron2:128;
  PII mobile/PIII E(EB)/P4/AMD K6-3/AMD THUNDERBird/Cyrix III:256;
  AMD K6-2/PII/PIII katmai/AMD Athlon:512;
  PII Xeon/PIII Xeon:1024;

  4.重启。

  二、修改磁盘缓存以加速xp

  磁盘缓存对xp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默认的I/O页面文件比较保守。所以,对于不同的内存,采用不同的磁盘缓存是比较好的做法。
  1.运行 "regedit";

  2.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IoPageLockLimit];

  3.根据你的内存修改其十六进制值:

  64M: 1000;
  128M: 4000;
  256M: 10000;
  512M或更大: 40000.

  4.重启
  
  三、预读设置以提高速度

  xp使用预读设置这一新技术,以提高系统速度。如果你拥有PIII 800, 512M内存以上,推荐一下修改:

  1.运行“egedit”

  2.去[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Memory Management\PrefetchParameters\EnablePrefetcher];

  3.设置数值0,1,2,3。0-Disable,1-预读应用程序,2-启动预读,3-前两者皆预读 ("3",推荐使用)。

  4.重启。

  这样可以减少启动时间。
  
  四、清除预读文件

  当xp使用一段时间后,预读文件夹里的文件会变的很大,里面会有死链文件,这会减慢系统时间。建议,定期删除这些文件。(c:\Windows\prefetch)

  五、减少磁盘扫描等待时间

  在Dos下,键入“chkntfs/t:0”

  0:表示等待时间为0秒

  六、关闭磁盘索引

  Xp纪录了所有文件以便快速搜索,如果你不经常查找文件,可将它关闭。

  1.打开我的电脑

  2.右击驱动器,选“属性”。

  3.取消“使用索引以便快速查找文件”。

  七、修正鼠标加速的bug

  1.当在xp玩quake3、cs时,鼠标加速有问题而且枪法变得不准,名为“yinxs”的tweak能修改这个bug。

  2.运行“regedit”

  3.去[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Mouse]

  "SmoothMouseXCurve"=hex:00,00,00,00,00,00,00,00,00,a0,00,00,00,00,00,00,00,40,\
  01,00,00,00,00,00,00,80,02,00,00,00,00,00,00,00,05,00,00,00,00,00
  "SmoothMouseYCurve"=hex:00,00,00,00,00,00,00,00,66,a6,02,00,00,00,00,00,cd,4c,\
  05,00,00,00,00,00,a0,99,0a,00,00,00,00,00,38,33,15,00,00,00,00,00

  4.重启

  八、优化ntfs文件系统

  ntfs的好处不用说了吧,但也有不足。

  取消更新最后一次磁盘访问,这样对于容量大的分区,会减慢速度。

  运行“regedit”
  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olSet\Control\Filesystem)中,加DWord,数值为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