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添加无线Internet摄像机(1)

添加无线Internet摄像机(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Fi网络互联设备已正式纳入发展轨道。而我所面临的无线世界也不再局限于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互联式计算机。

作者:school.21tx.com 来源: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24日

关键字: 摄像机 添加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Fi网络互联设备已正式纳入发展轨道。而我所面临的无线世界也不再局限于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互联式计算机。我刚刚将一部 D-Link DCS-1000W 流式摄像机安装在一个802.11b网络之上。这样一来,只要在具备Internet访问权限和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的前提下,我便可随时随地通过摄像机进行实时视频监控。而在家中,我则可借助基于自用网络系统的任何一台计算机从任何一个房间对视频媒体流实施监控。

上述设备能够针对 专门面向安全性和保密性开发的WEP技术 加以应用,并可避免将自身暴露于潜在保密风险之下,亦或使自身充当针对802.11b(WiFi)网络系统实施干预的根源,从而,成为与您现有无线家用网络融为一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正是以上优势促使该设备明显领先于当前常见的X10摄像机、视频传输器及其它使用2.4 GHz网络带宽的家用自动化装置。

摄像机硬件设备

这种摄像机配备有两支专供WiFi使用的可调式天线和一个适用于有线以太网的RJ-45端口。此外,即使该设备附带有袖珍式三脚架和安装托架,用户仍可自行为其选配任何一种标准制式的三脚架。在利用安装于设备前端的聚集环对摄像机进行手动调焦后,您便会看到具备顶级质量的图像和视频媒体流。
这种摄像机不仅可为传统有线 以太网 提供支持,而且,还具备 802.11b 无线网络功能,并随机配送了一个空白的服务设备标识符(SSID)和一个被预先设定为192.168.0.20的缺省静态IP地址。而在初始状态下,管理界面则未被设定口令保护特性。我使用了一个PCMCIA以太网适配器,并为安装设备单元而使用了跨接电缆,同时,以静态方式将其IP地址配置为192.168.0.21。由于我目前已运行着多个无线网络系统,因此,需要将摄像机纳入其中某一网络,并针对该网络特征就摄像机的无线设置进行相应调整。请注意,如果您需要安装一套完整的家用安全系统,则可在同一网络上使用多部数码摄像机。

我先为摄像机插上了天线,又为该设备连接了交流电源,然后,使用随设备附送的CD安装了驱动软件,当所有这些工作完成后,便可利用Web浏览器界面对摄像机进行设置调校,并为其指定首选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