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在Windows Vista安装.NET 2.0开发环境注意事项

在Windows Vista安装.NET 2.0开发环境注意事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XP 64位上,主要是VS 2005 + SQL Server 2005的开发环境

作者:圣殿祭司 奚江華 来源:CSDN 2008年1月8日

关键字: Vista .NET 2.0 安装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首先目前Windows Vista & Office 2007都只有英文版,这对于需要中文环境的使用者而言是很不方便的,并且对于需要开发公司或项目内的中文应用系统的人,也是会有困扰。

   而祭司目前工作上用的是宏碁NB 法拉利4005,配备2G RAM+100G硬盘,在Windows XP 64位上,主要是VS 2005 + SQL Server 2005的开发环境,但在我把我正式开发用环境换掉前,我必须先做一些测试,以免Windows Vista新环境无法执行.NET + VS 2005 + SQL Server 2005中文版。

宏碁NB 法拉利4005图片

 

于是乎找了一台较旧的IBM R40 NB,这台NBCPU1.8G,内存是768MB,硬盘是20G,在灌完Windows Vista 后执行正常,驱动程序也都抓得到,接着我也灌Office 2007 Enterprise,灌完后开启Word 2007,系统资源内存消耗掉341MB,和Window 2003 & XP比较起来,除了吃掉较多的内存之外,在运行速度上反应十分灵敏,和Beta 2Vista效能完全是天差地远,故正式版的Windows Vista效能表现得相当不错,但是半透明的效果完全没有开启,应是和显示卡不够Power有关(但祭司可以用这台IBM NB玩魔兽争霸3)。

 

IBM R40 NB图片

但原本想继续灌VS 2005 & SQL Server 2005中文版(事实上我先前已经在另一台PC上灌过,确实可以灌完,但功能可否百分之百运作则是一个疑问),但是此时心里突然想到,在Windows Vista上虽然可以灌完VS 2005 & SQL Server 2005中文版,但可以正常运作吗?微软官方又是如何建议的呢?此时又突然想起我自己先前有公布一篇VS 2005 & SQL Server 2005灌在Windows Vista的注意事项,结论是:

1.Windows Vista上灌VS 2005要完全正常,必须要灌VS 2005 SP1,但问题是SP1仍在Beta版(也许明年不知什么时候会推出吧)。

2.Windows Vista上灌VS 2005要完全正常,必须要灌SQL Server 2005 SP2,但问题是SP2也在Beta版(也许明年不知什么时候会推出吧)。

 

  基于SP1 & SP2都在Beta版,外加Windows Vista也仍没有中文版,再加上打印机的Driver不知是否OK,以上种种不确定因素的考虑下,祭司也就不拟打算继续在IBM NB上灌VS 2005 & SQL Server 2005了,因为不能成为每天工作的正式开发环境,灌下去也没太大意义,顶多是测测一些功能吧,也许2007年初一切软件都齐备了再说吧!

 

Windows Vista Ultimate操作系统画面

Windows Vista Ultimate上的Word 2007画面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