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WinXP SP3调整激活规则 整体性能高于SP2

微软WinXP SP3调整激活规则 整体性能高于SP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最近发布了接近最终版的XP SP3候选版(Release Candidate)。多数情况下,如果软件开发商发布某款软件的候选版,则表明该产品离正式版发布时间已为期不远。

作者:中涛 来源:腾讯科技 2008年1月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xp SP3 sp2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近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的一则文档显示,在Windows XP SP3于今年上半年发布后,将对其激活方式加以调整,届时无论是商业用户还是个人用户,在安装XP SP3时将无需输入授权密钥,而可免费使用30天,试用期期满后才要求用户输入激活码。微软还表示,与XP SP2相比,SP3的整体性能将有所提高。

在Windows XP早期版本中,用户在安装操作系统过程中必须输入激活码,如果没有输入或者输入不正确的激活码,将会导致系统安装失无法继续。微软在推出Windows Server 2003 SP2和Windows Vista后,对激活方式进行了调整,用户在系统安装过程中无需输入激活码,从而获得30天的试用期。XP SP3也借鉴了这种激活方式。业界人士称,XP SP3新激活方式将给企业用户带来诸多方便。不少大型企业的IT管理人员通常需要完成数千台电脑的系统安装。

XP SP3正式版最早有望于今年上半年发布。与2004年发布的XP XP2相比,SP3集成了自SP2发布以来的所有升级补丁,并添加了一些SP2未能提供的功能。新功能主要包括:1)网络访问保护功能。此功能也是借鉴于Vista操作系统。2) 增强“黑洞(black hole)”路由器检测功能,该功能能自由检测那些悄然发送数据包的路由器。微软称,XP SP3的“黑洞”路由器检测功能将处于默认开户状态。

微软最近发布了接近最终版的XP SP3候选版(Release Candidate)。多数情况下,如果软件开发商发布某款软件的候选版,则表明该产品离正式版发布时间已为期不远。各厂商发布候选版的目的是,在正式版发布之前,让用户对可能存在的软件漏洞进行最后一次检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