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面临8大棘手问题 盖茨离开的不是时候?

微软面临8大棘手问题 盖茨离开的不是时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内分析师近日表示,在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即将退出日常管理工作之际,微软却所面临8大严峻挑战。

作者:赛迪网 来源:赛迪网 2008年1月4日

关键字: 盖茨 问题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业内分析师近日表示,在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即将退出日常管理工作之际,微软却所面临8大严峻挑战。

今年6月,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将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只担任董事长一职。届时,盖茨将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慈善事业中。但对于微软而言,2008年也并不轻松,至少将面临以下8大挑战:

1.在线业务仍在挣扎

去年,60亿美元并购aQuantive显示了微软发展在线广告业务的决心。但是,在搜索市场,与Google的差距越来越大。据Hitwise数据显示,今年11月Google的市场份额达到了65.1%,相当于微软的9倍。

2. Windows Vista普及问题

由于兼容性和硬件要求太高等问题,Windows Vista在2007的普及程度并未达到预期。2008年,Vista仍将面临普及慢的困扰。

3. 软件即服务(SaaS)挑战

在越来越多竞争对手提供SaaS服务的同时,微软合作伙伴也在紧密关注微软在该领域的动作,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背离当前的软件模式。

4. 服务器系统挑战

2008年,微软将发布新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和新版SQL Server。但遗憾的是,Server 2008并不支持虚拟化。

5. Xbox 360

2008年,新一代视频游戏机大战将进入关键一年。而微软也已经表示,希望其家庭娱乐设备部门在截至6月30日的本财年内能够实现盈利。

6. 硬件与设备挑战

Zune播放器仍面临着苹果iPod的打击。此外,历经五年研发的Surface PC预计将于今春正式铺货,比预期晚了几个月。

7. 法律纠纷

2007年,微软与欧盟的反垄断纠纷刚刚有所缓解,如今却又遭到浏览器竞争对手Opera的反垄断抱怨。

8. IE8浏览器

微软已经表示,将于2008年上半年发布IE8的一个预备版本。在Opera的反垄断抱怨中,IE浏览器也被指缺乏对已被认可的标准的支持。微软随后指出,仍在开发之中的IE8在标准模式下已经通过主要的Web标准“Acid 2”测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