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给你的QQ硬盘、通讯录加把锁保安全(2)

给你的QQ硬盘、通讯录加把锁保安全(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Q的附加功能,如QQ通讯录、QQ硬盘等等里面有我们自己的大量个人信息,为了防止自己的QQ被盗而使自己的联系人或者自己在硬盘中存放的文档或软件丢失,我们需要为他们设置一个密码。

作者:侯中 原创 来源:天极软件 2008年1月13日

关键字: 安全 通讯录 QQ QQ硬盘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二:为QQ硬盘设置密码

  为QQ硬盘设置密码设置密码比较麻烦,因为它需要我们成为QQ的高级用户,即收费用户。不过我们可以通过QQ密码保护找回密码功能来为QQ硬盘设置一个密码!

  1:点击QQ界面中的”忘记密码”,打开“http://service.qq.com”,这时我们可以看到让我们输入自己的QQ号和附加码后,如图四所示:

  点击下一步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网络硬盘密码”,然后输入自己的密码保护。如图五所示:

  2:打开自己的信箱,找到腾讯发送过来的找回密码邮件,其中有一个修改密码的链接,点击之后页面中输入自己想要的密码。这样我们就可以为自己的QQ硬盘设置一个密码了。

  第三:保护我们的Q币

  腾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QQ币保护功能。我们先到"http://pay.QQ.com"这个网址登陆自己的个人帐号管理,这时选择个人“帐户管理”下拉菜单,可以看到修改个人帐户支付密码的选项,按要求填写好,在以后使用QQ币时就可以按密码支付QQ币了。

  当然有时候我们这个密码也可能会忘记这时你还可以选择取回支付密码功能。虽然这样做比较保险,但是如果你的QQ币交易比较频繁,可能你会觉得这样做比较麻烦。

  这时你还可以设置帐户消费限额的功能。也就是每次购买物品时允许从帐户中扣款的最高额。这样如果QQ号码被盗之后,别人也只可以使用较少的QQ币。而你在使用超过最高限额之后可以输入先前你设定的密码就可以继续消费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