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M病毒借“节日问候”肆虐 MSN重申六大安全准则

IM病毒借“节日问候”肆虐 MSN重申六大安全准则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大节日往往伴随着病毒的肆虐,随着元旦、春节等节日的临近,类似的病毒可能频繁出现,用户应该小心MSN好友发来的可疑压缩包。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08年1月2日

关键字: msn 安全 MSN病毒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重大节日往往伴随着病毒的肆虐,随着元旦、春节等节日的临近,类似的病毒可能频繁出现,专家提醒用户应小心MSN好友发来的可疑压缩包。

从12月24日开始,各大城市尤其是办公室一族开始进入了“假日心态”。尽管圣诞节并不放假,但接下来即将到来的元旦和春节,使得每年的12月底到2月初都处于一个漫长的“亚假日”氛围中。12月25日圣诞节这天,一个名为“Christmas-2007”的MSN病毒新变种借圣诞节之机利用MSN疯狂传播。中毒电脑会大量散发“My Christmas picture for you”等诱惑性消息,侵入用户电脑之后,会向MSN上所有好友发送名为“Christmas-2007.zip”的病毒压缩包,用户运行后就会被感染。

MSN 中国有关人士在接受CNET科技资讯网采访时表示:用户必须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无论是使用即时消息工具,还是使用电子邮件,甚至仅仅是访问一个网页,用户一定不能轻易打开陌生邮件的附件,尤其不能运行附件中的可执行程序。

“解决IM安全问题需要整个行业共同努力,这不是MSN等IM工具‘一个人的战斗’。” 江民公司策划部总经理曹凌翔也曾对CNET表示:保证IM的应用安全需要IM厂商、杀毒软件厂商、政府有关部门和用户4个方面共同努力,提高用户的安全意识,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压缩病毒的生存空间。

新年假期期间,网络用户喜欢通过邮件或者即时消息工具转发各种有趣的小游戏或者小程序,以表达节日问候。这给披着“节日问候”外衣的病毒提供了可乘之机。安全专家建议用户,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要轻易接受来历不明的文件,即便是MSN好友发来的文件也要谨慎,尤其是扩展名为*.zip,*.rar 等格式的文件,当遇到有人发来以上格式的来历不明的文件时,一定要先经过杀毒软件的扫描,确认无毒后再打开。

节日重申六大安全准则

安全专家还警告说,重大节日往往伴随着病毒的肆虐,随着元旦、春节等节日的临近,类似的病毒可能频繁出现,用户应该小心MSN以及其他即时消息工具好友发来的可疑压缩包。

不久以前,微软MSN曾经联合瑞星、金山、江民提出上网用户应该遵循“六条安全准则”,从而保护自身的网络安全和隐私。这六大准则是:首先,不在任何未经微软认证的第三方网站或软件中泄漏MSN用户名和密码,不要把MSN用户名和密码泄露给第三方厂商或个人。第二,不在第三方网站登录网页版MSN,防止用户名和密码被记录和盗用;第三,定期登录MSN官方认证站点,更改个人MSN密码,防止账户信息被盗用;第四,谨慎使用未经微软认证的MSN插件,防止用户名和密码被盗用;第五,确保在MSN设置中,开启自动进行文件传输病毒扫描选项,及时更新病毒库,并访问MSN官方网站获取最新的安全提示;第六,不接收来历不明或可疑的文件和链接。

瑞星、金山、江民等公司的反病毒专家表示,这6条准则同样适应于QQ、网易泡泡、淘宝旺旺等IM工具,用户应建立起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网络安全意识,形成正确的网络安全行为习惯,采取必要的措施防范隐私泄漏和病毒入侵。

延伸阅读:

MSN病毒圣诞节爆发 切忌接受Christmas-2007文件

节假日木马病毒大肆作案 史上最牛三大圣诞节病毒

工具下载:

下载金山清理专家圣诞版:http://www.duba.net/zt/ksc/christmas/

下载江民MSN性感相册专杀工具:http://download.jiangmin.info/jmsoft/MSNPhotoKiller.ex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