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2008 新版CTP特性解读(4)

SQL Server 2008 新版CTP特性解读(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oft刚刚发布了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的下一代CTP(客户技术预览)。在软件的七月CTP发布中,Microsoft已经对它的最近的SQL Server 2008 CT加入了一些新的特性,包括改进的T-SQL数据类型……

作者:IT专家网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月29日

关键字: SQL 2008 SQL SQL Server SQL Server 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表格变量增进

  当表格变量增进在SQL Server 2008的先前版本中发布的时候,他们又值得被提及了。SQL Server 2008现在支持表格变量作为存储过程的输入参数。这需要在表格变量声明和存储过程声明中使用一个用户自定义的数据类型。下面就是一个基本实现的例子:

   Create a user-defined data type with a single column.
   Develop a procedure with a table variable as an input parameter.
   Declare a table variable of the type of the user defined data type.
   Loading 10 records into the table variable and pass the table variable to the stored procedure.
  create type tt_example AS TABLE
  (spid int)
  go
  create procedure usp_example
  @spids tt_example READONLY
  AS
  SELECT *
  FROM @spids
  GO
  declare @spids tt_example
  insert into @spids
  select top 10 spid
  from sys.sysprocesses
  exec usp_example @spids=@spids

  变到TEXT, NTEXT 和 IMAGE数据类型

  TEXT, NTEXT 和IMAGE数据类型有一些潜在的变化。在SQL Server 2008中,当数据被写到一个TEXT, NTEXT或者 IMAGE数据类型当中时,如果数据比8000字节少时(对于NTEXT来说是4000字符,对于TEXT和 IMAGE是8000)数据会被存储在行中,如果数据长度比上面提到的限制大的话,数据就被存储在一个单独的数据页中,这很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和之前的版本对于数据存储的方式。当数据比那些限制大的时候,就需要一个数据指针,这也和先前的版本一样。

  在SQL Server 2008 July CTP和T-SQL数据类型中有很多新的和另人兴奋的变化。尽管还有更加新的和改进的特性会在将来的版本中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