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腾讯QQ常见使用问题解答(8)

腾讯QQ常见使用问题解答(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腾讯QQ常见使用问题解答。

作者:乐天 来源:QQ论坛 2008年2月12日

关键字: 问题 使用 QQ 腾讯Q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6、如何修改密码保护的证件号码?

  答:证件号码是密码保护的主要证据,所以证件号码一经注册后是不可以进行修改或查询的。

 

  37、新等级政策推出后,活跃天的计算公式是什么?

  答:用户目前的等级以如下的计算公式换算成天数

  假设用户的等级为N,则换算成天数D为:D = N*N + 4*N

  例:假设有一用户其目前时长等级为13级,则换算成“活跃天数”为:

  “活跃天数” = 13*13+4*13 = 221天

  如果这个用户在今天使用QQ 3小时,根据“活跃天数”的定义,我们为其“活跃天数”累积1天,则该用户的“活跃天数”为222天。

 

  38、如果我是晚上11点半上线,1点半下线,那怎么算我的活跃天数?

  答:服务器会在一定的时间内统计用户当天的在线时长。11:59分之前的部分,算入前一天的活跃天累计时间;0:00之后,算入下一天的活跃天累计时间。

 

  39、新等级政策调整后,即使我一天上线16小时,也只为我的“活跃天数”累积一天吗?

  答:是的,只累积一天。不过提醒您注意休息,健康上网 :)

 

  40、什么是“活跃天数”?

  答:“活跃天”指的是如果用户当天使用QQ超过一定的时间,我们就认为用户在这一天使用QQ是活跃的,会为其活跃天数加上一天。

  参考CNNIC的统计,中国互联网用户平均每天使用互联网3至4小时。QQ“活跃天”设置为超过2小时为一活跃天。使用“活跃天”而非“小时”的概念,更能公平体现出用户在QQ上的活跃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