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用PGP加密:PGP密匙的生成以及PGP的命令

用PGP加密:PGP密匙的生成以及PGP的命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GP是国际上十分流行的加密软件,其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对各种文件进行加密,生成256位、512位、1024位密匙。

来源:java060515 2008年2月20日

关键字: 加密 PGP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PGP是国际上十分流行的加密软件,其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对各种文件进行加密,生成256位、512位、1024位密匙。PGP采用公匙加密体系,用加密算法 生成两个密匙,分别作为公匙和私匙。公匙用来加密,是公开的。私匙用来解密,自己保存。

  下面介绍PGP的使用:

  1首先生成你的PGP密匙。在DOS命令行输入:

  pgp-kg

  2程序会提示你一步步进行密匙生成工作:

  ①选择密匙长度。建议用1024位,安全性相当有保障。

  ②输入用户名。要尽量避免混淆。

  ③选择口令。和所有密码一样,尽量取得难猜一点。PGP是区分口令大小写的,在生成过程中程序为了得到随机数,会请你随意地在键盘上敲一系列的键,注意尽量多敲些不同的键,时间间隔不要太短。

  现在你就拥有自己的一对PGP密匙了。文件SECRINGPGP是私匙,PUBRINGPGP是公匙。

  3.PGP的基本命令

  ①加密命令:

  pgp-e[a]源文件收件人ID[其他收件人ID]

  用公匙环中收件人的公匙加密源文件,得到密文。加上a参数后将得到7bits编码的密文(asc后缀),否则是二进制形式密文(pgp后缀)。

  ②解密命令:

  pgp[-d][-p]密文

  -d参数用来保留密文(缺省删除密文),-p参数用来恢复源文件加密时的文件名。

  PGP的命令参数很多,详细用法请参见该软件的SETUPTXT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