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将删除windows中MediaPlayer

微软将删除windows中MediaPlay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看来伴随我们多年的Windows Media Player要离我们远去了,虽然我不是经常用到它,但没了它我却总觉得缺少些什么。

作者:驱动之家 来源:enet 2008年3月19日

关键字: Media Player Windows Server Windows xp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Media Player虽然给我们的使用带来了一些方便,但是确实帮助微软取得了一定的垄断地位,要不然微软的WMA也不会这么快的成为众所周知的格式。

  3月4日消息称,欧盟表示,微软应当向个人电脑生产商提供一个没有Media Player的Windows版本,以保证竞争对手们的生存空间,使他们的产品有机会登堂入室,放到消费者的桌面上来。
  
  美联社的报道中说,欧盟此项决定可能在本月宣布,但一定会引致微软在欧洲法院的上诉,因为微软坚持表示,将媒体播放器程序移除会损害 Windows这个微软的旗舰操作系统的利益。而微软奉行的、不断在Windows中增加新功能的战略也将受到影响,用户也就无法从中受益。
  
  微软的竞争对手如Netscape以及RealNetworks一直在抗议,认为微软通过垄断性的Windows操作系统覆盖率形成不正当竞争,挤压他们的生存空间。
 
  美联社的消息中还纰漏,欧洲委员会的发言人Amelia Torres表示“决议草案的意思很明确,此决议将有利于在欧洲恢复一个良好的竞争环境”。微软方面的发言人则重申该公司将与欧洲委员会积极协作,为达成最终和解而努力。
  
  早前,欧盟就认为,微软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捆绑销售多媒体软件违反了欧盟竞争法案。其次,微软也未能向服务器市场上的竞争者提供足够的代码以使他们的产品可以与微软的Windows协作。
  
  有消息称,欧盟在上月就向欧盟各国的立法机构发送了一项草案,要求微软向电脑生产厂商提供两种版本的Windows系统,一种带有Media Player,另外一种不带。欧洲委员会一年前进行过市场调查,发现很多制造商和内容服务商都不愿意仅仅使用微软的产品。虽然这一决定仅适用于欧洲市场,但是欧洲委员会认为这已经能够对微软的全球业务产生影响。
  
  微软申明,Windows XP中没有什么可以被移除的。不过据闻微软为泰国政府提供了一个廉价而经过“瘦身”处理的低成本Windows版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