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赛原创、爱正版”视频原创大赛中期选拔揭晓

“赛原创、爱正版”视频原创大赛中期选拔揭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4月21日,北京——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美国电影协会(MPA)于今年年初发起,由土豆网协办的 “赛原创,爱正版”保护知识产权公益视频原创大赛,在经过几个月的激烈角逐后,于近期揭晓中期选拔结果。

2008年4月2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4月21日,北京——由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和美国电影协会(MPA)于今年年初发起,由土豆网协办的 “赛原创,爱正版”保护知识产权公益视频原创大赛,在经过几个月的激烈角逐后,于近期揭晓中期选拔结果。 来自全国各地入围前20的优秀播客应邀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与微软中国和美国电影协会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中期入围的前20个优秀作品是从600多部构思巧妙的上传视频中严格筛选出来的,该活动仍在进行视频招募直至5月中旬,届时将会决出最后5强。
 
(入围前20名的播客与微软中国和美国电影协会等相关人员合影)

此次视频大赛的核心宗旨是推广正版价值,促进全社会深入了解盗版对相关产业、用户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广大消费者对知识产权问题的关注。此次由微软公司和美国电影协会举办的网络视频大赛,是通过视频爱好者拍摄各类创意视频,表现“使用正版产品”对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对于软件和娱乐产业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表现盗版软件和盗版电影泛滥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文明风尚建设的负面影响,尤其是“使用盗版软件”对于信息安全产生的诸多危害:病毒肆虐、黑客攻击、效率降低、信息丢失、隐私曝光、网上交易安全性等。

微软(中国)正版软件事业部总经理康如松表示:“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是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对于软件业和娱乐业这样的产业来说,创新是持续发展的最大动力。此次中期入选的这20位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的优秀播客,利用原创视频这类互动空间,大胆创意,丰富想象,创作了许多非常精彩动人的视频作品,形象直观地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理念,达到了良好的传播与宣传效果。”

截至4月17日,视频爱好者们已上传600多部构思巧妙的作品,共有630,000余人次点击和观看, 并发表2200余条积极与正面的留言支持。本活动官网上同期举办的调查表明,认识到“正版软件可以提供更安全、更稳定的支持”的人已经由活动之初的94%上升到97%,同时还有更多的人改变了对“正版与盗版软件没有任何区别”的错误认识。

美国电影协会中国区总裁虞俊和其他媒体专家则从专业技巧的角度进行点评,认为这些入围视频作品如果能够细做雕琢便有希望能够进入Top 5的决赛。在此次中期评选活动中产生的Top 20播客们也表示将继续努力,同时号召更多的视频创作同行们参与进来,演绎更精彩的作品,大家一起共同传播正版理念。

“赛原创,爱正版”视频原创大赛越来越临近5月中旬的终极PK,中期选拔之后又将掀起一轮新的创作高潮。本次大赛的优胜者可获得微软公司和美国电影协会赞助的奖品,包括印有比尔•盖茨签名的Windows Vista全球限量版软件、Microsoft Office 2007标准版软件、联想笔记本电脑、联想台式机以及微软公司的其他产品。一等奖获得者将应邀到美国好莱坞进行为期一周的游览,参观美国电影协会总部和成员公司的片场。

有兴趣的读者可以从http://www.tudou.com/events/microsoft/LoveGenuine获得更多的信息。

关于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NASDAQ:MSFT)创建于1975年,是世界软件、服务和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先企业,致力于帮助个人和企业发挥最大潜力。(欲了解微软公司在中国的业务详情,敬请登录http://www.microsoft.com/China;有关新闻查询,请参见http://www.microsoft.com/China/press)。

关于美国电影协会
美国电影协会以维护全球主要电影厂商的利益为宗旨并代表其会员公司的利益开展全球性的调查;为有关的刑事和民事案件提供协助,并开展教育活动,向电影爱好者介绍盗版的危害。其指挥全世界的反盗版行动的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州恩西诺,此外,在布鲁塞尔(欧洲、中东及非洲)、圣保罗(拉丁美洲) 、蒙特利尔(加拿大)及新加坡(亚太区)均设有地区办事处。美国电影协会的反盗版活动有助摧毁盗版市场,并协助建立起合法的电影市场,有利于音像经销商、零售商和海外及本地的电影制片人。美国电影协会的会员公司包括:博伟国际公司、派拉蒙电影公司、索尼影视、二十世纪福克斯公司、环球国际电影公司和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关于更多美国电影协会的信息,请登陆  www.mpa-i.or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