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李开复在WWW08大会上主讲“云计算”

李开复在WWW08大会上主讲“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互联网大会上,谷歌大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教授作了大会主题讲演“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他指出,互联网络的快速发展正在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产生着深刻影响。

来源:CSDN 2008年4月24日

关键字: 发展 分布式 云计算 李开复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北京举行的2008年互联网大会上,谷歌大中国区总裁李开复教授作了大会主题讲演“云计算(Cloud Computing)”。他指出,互联网络的快速发展正在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产生着深刻影响。继传统的个人计算机、客户/服务器的计算模式之后,崭新的“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模式展现了现代互联网络的重要特质。
  
  事实上,当任何一个人在互联网上提交一个查询请求时,互联网上可能有成千上万台计算机在为他同时搜索众多的数据库,并运用不同的方法为他提供可能的搜索结果。也就是说,人们不是从自己的计算机上,也不是从某个指定的服务器上,而是从浩瀚如云海的互联网络上,通过各种设备(如移动终端等)获得所需的信息、知识、服务等。这个世界已经从以硬件为中心转向以软件为中心,并正转向以服务为中心的时代。
  
  但是,针对这种新的计算模式,如何能够实施有效的查询和控制,成为许多与会者关注的问题。李开复博士着重阐述了云计算四个方面的重要特点:
  
  1. 云上的海量数据存储;
  
  2. 无数的软件和服务置于云中;
  
  3. 它们均构筑于各种标准和协议之上;并且,
  
  4. 可以通过各种设备来获得。
  
  李开复博士进一步阐述了推动云计算发展的六个方面的因素:
  
  1. 以用户为中心:数据存在于云海之中,并且伴随着你和你的设备,你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某种便捷的方式安全地获得它或与他人分享。
  
  2. 以任务为中心:人们可以方便地与合作者共同规划并执行各项任务,并随时随地进行有效的交流和沟通。
  
  3. 强大的功能:置于云海中由成千上万的计算机群提供的强大计算能力、存储能力等将能够为你完成传统上单台计算机根本无法完成的事情。
  
  4. 智能化:基于海量数据的数据挖掘技术来获得大量的新知识。作为一个典型的示例,基于这种新技术的语言翻译将更加强大。我们在互联网络上,可以看到这样一种模式
  
  海量的数据 + 海量的分析 ==〉知识
  
  5. 基础设施的可行性:如今,上千台的PC级服务器可以获得极高的性能。Google正在建设更强大的“计算机群农场”(就像高产的奶牛场一样)。
  
  6. 并行软件的可编程性:怎样编写可以在上千台计算机上并行执行的程序?Google如今已经开发了一系列新的开发方法和技术。
  
  云计算对于大多数民众而言还是一个生疏的词汇。其实,即便对许多计算机领域的专业人士而言,云计算或许也是个崭新的词汇。但是,它已经存在,并正在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深刻的变化。Google、IBM、Microsoft等一批著名的信息产业界的领衔企业正在联手开展相关的研究,并展示了广阔的应用前景。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在此次大会上,众多的中国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们,也带来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世界各国的同行们共同为“One World,one Web”的构建贡献着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