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公布"Fone+"计划 重点着眼发展中国家

微软公布"Fone+"计划 重点着眼发展中国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将越来越多地将其重点放在向发展中国家普及IT技术战略的手机方面。微软针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研发计划的另外三个主要项目是低价格电脑、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和解决具体问题的特殊类型的软件。

【原创】 2008年5月9日

关键字: Windows Fone 微软 发展中国家 Fone+ 智能手机 Mundie Mobile 普及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将越来越多地将其重点放在向发展中国家普及IT技术战略的手机方面。微软的手机战略基本上以为这个目的开发的名为“Fone+”的原型产品为基础。

  微软的战略同以前相比有了微妙的变化。现在,微软首席研究和战略官Craig Mundie已经接管了以发展中国家为重点的微软无限潜力事业部(Unlimited Potential Group)。这个部门原来重点开发超低价格笔记本电脑、共享计算和其它计划。但是,负责人更换之后,这个部门把Windows Mobile和手机作为向发展中国家普及计算技术的主要任务。

  “Fone+”这个想法在微软已经提出来许多年了。Mundie说,经过对原型产品进行了测试之后,证明这种产品确实能够降低穷人的计算成本。

  这个想法是通过一个基座把基于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的中低端智能手机连接到电视机。这样,手机中的数据就能够在电视机屏幕上显示出来。人们采取这种方法就能够在大的显示屏上使用计算能力。

  Mundie星期四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的微软政府领导人论坛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正处在普通手机向智能手机过渡的阶段。我认为,这种方法是我们把互联网接入和一些这种技术(特别是围绕健康医疗的技术)普及到农村地区的人口的主要方法。

  他补充说,这种方法比购买一台电脑要便宜得多。甚至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地方,人们也有电视机。微软要利用现有的技术普及计算。

  微软针对发展中国家的长期研发计划的另外三个主要项目是低价格电脑、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和解决具体问题的特殊类型的软件。

  微软无限潜力事业部副总裁Anoop Gupta称,“Fone+”目前仍在开发之中。微软没有为具体的产品制定一个时间表。他说,这是微软目前的一个内部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