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2008的易管理性之Powershell

Windows 2008的易管理性之Powershell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在Windows Server 2008的可管理性方面,我们也有一些相应的改进,比如说在管理性方面,比如说像在这种批量管理,远程管理,自动化管理方面,我们有一个新的脚本接口Powershell。

来源:中国IT试验室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技巧 微软 管理 PowerShell Windows 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在Windows Server 2008的可管理性方面,我们也有一些相应的改进,比如说在管理性方面,我们现在有一个集中度非常高的这种管理工具,叫做服务器管理器(server manger),比如说像在这种批量管理,远程管理,自动化管理方面,我们有一个新的脚本接口Powershell,在部署安装,和在整个企业内部做这种操作系统标准化方面,我们有新的Windows 部署服务,WDS,在可靠性方面,比如说整个内核的优化,集成这种新一代的网络技术,以及群集技术,这些都是我们在这两个方面的一些改进。
  
  首先我们可以简单看一下这个叫做Powershell,其实它有点类似Unix上面的shell的这种功能,它是一些脚本,一些命令集,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对它做一些这种脚本化的编程。相对来讲,在我去理解这个Powershell的时候,我会发现,其实Powershell它是一个非常强大的管理工具,一个日常的维护和管理工具。我想大家可能刚毕业找工作的时候,都看过这个招聘的简历,招聘的要求,职位要求,你会发现现在我们要想找一个IT人员,很多公司对于他的期望,或者对于他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比如说我原来那时候看的那种招聘信息上面,就说首先你要会Windows,还要会Linux,然后如果要会UNIX的话是最好的,同时对数据库来讲,里不只要了解SQL Server,你还需要了解Oracle,你还需要知道一点DB2的东西。编程的话,除了你要会C以外,最好还要会Java,所以你会发现其实很多情况下,我觉得他们其实招的不是人,他们在招神,什么东西都会,不光是跨平台的,各个层次的系统,然后不同厂商的系统都要很熟,我不知道他们打算一个月给多少钱,如果要是一千,两千块钱的话,我觉得很难招到一个合适的人。
  
  实际上我们会发现,有很多的这种管理员在做日常操作,日常维护的时候,他也需要有一点儿,在批量管理的时候,他也需要有一些自动化的工具,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我今天想要向所有客户端去推送,比如说我们一个软件office2007,让它自动去安装,去推送,这时候我想首先我希望做的就是减少整个安装过程中发生错误的概率,或者说它的比率。首先我想先收集一下所有计算机的系统信息,比如说我想知道每台计算机现在剩余的磁盘空间到底有多大,如果要是说它剩余的磁盘空间超过比如超过4个G,我觉得这台计算机满足一定要求了,或者说它的内存的数量,比如说是大于一个G的,我觉得这样的计算机是满足要求了,我会自动去给它安装office2007,如果说你要是不满足这两个条件中的其中的一个,我认为这台计算机是不满足我的要求,我希望先把这些信息收集起来,做一个类似于这种目录,或者是一种什么样的东西。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执行这样的一个操作,似乎没有必要去单独写一个应用程序,写一套完整的系统,去收集这些信息,而且我想有很多的系统管理员,他可能在编程开发方面,他并不是专家,所以你给他这样的要求,我觉得是很难的,所以说我们也希望这些ITpro,这些系统管理员,他也能够通过一些简单的方式,做一些小的这种脚本,而利用这些脚本去进行这种批量的远程的这种管理,而不是说像一个开发人员一样,说我现在是有这样的一个需求,那我开发一个非常完善的软件,说自己用完了以后,说不定还能够拿出去卖,我觉得这个可能要求太高了。
  
  所以,Powershell它正确是一个类似于这样的脚本工具,所以我一直不太认为它是一个用来替代DOS命令行工具,我觉得这种理解好像有点简单了,因为DOS的扩展性其实也是很强的,它除了有内部命令以外,你可以自己去开发外部命令,你不能说它没有扩展性,同时它也可以去编写一定的脚本,让它自动去执行。所以我觉得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去替代,去找这么一个工具,去替代原来的DOS,所以我觉得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所以说在我的理解里面,P实际上它是给这些系统的管理员,专门用来执行一些简单的系统维护操作的时候所用到的一个工具。当然你说它能不能被开发人员所利用,当然也可以。我们在开发一些系统的时候,我们可能也需要去对系统做一些远程的管理,信息调用,执行一些操作的时候,你也可以把你自己的P的脚本,我也可以把它写一个脚本,然后调用进去,这也是可以的。所以说,P我想它是针对于,它是我们一套工具,我们今天之所以把它归到了管理性方面来讲,实际上我想可能是我们需要利用它去进行这种远程批量的管理,它是一个非常好的脚本接口。当然,所有的这些脚本,我们也会有相应的一些资源给大家,比如说相应的一些S,里面有一些已经写好的这种脚本的模板,或者是一些脚本的样本,大家可以去下载,同时我们也会有很多的资料,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