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操作系统笔记本电源管理实用指南

Linux操作系统笔记本电源管理实用指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x 是一种性能优越的开源操作系统,随着其性能和知名度越来越高,最主要的是在价格上无与伦比的优势,许多厂家开始推出Linux笔记本电脑,并且这种趋势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作者:korn 来源:赛迪网 2008年6月27日

关键字: 命令行 Linux 技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以上命令中列出的选项,apmd守护进程将会:

1.记录电池电量的变化--如果电量变化超过10%或更多,守护进程将向系统日志文件(默认时为/var/log/messages)发出一条消息。这一行为是由选项"-p 10"指定的。

2.记录电池电量不足--当电池电量低于5%并且仍未充电时,一条警告消息将发送到系统日志文件中。这一行为是由选项"-w 5"指定的。

3.提醒用户--如果电池电量低于"-w"选项所设定的值,将向所有登录系统的用户发送警报。此行为是由选项"-W"指定的。

4.利用apmscript响应事件--出现电源事件时,apmd将这些事件转给设定用于响应这些事件的脚本。根据上面的命令,运行的脚本应该是/etc/sysconfig/apm-scripts/apmscript。所用的文件取决于选项"- P"。

除了上述的电量不足和电量变化设置外,大多数给与响应的电源事件仅在apmscript文件中有所提及。如果想了解您机器的电源管理情况的话,看看该文件的内容便一目了然了。在FedoraCore中,要想添加你自已的要给与响应的电源事件,你必须建立自己的脚本。默认时的apmscript是文件/etc /sysconfig/apm-scripts/apmcontinue。该文件处理以下事件:

1.挂起--当你的笔记本电脑进入挂起或待机状态后,文件apmscript会停止所有音频处理程序,挂其所有硬盘驱动器操作,关闭任何NFS连接,关闭网络连接以及pcmcia卡。

2.恢复--在复原时,apmscript会还原所有在挂起时停止的事件。

3.更换电源--当机器电源发生变化时,脚本会做出反应:如果使用交流电源,就让机器运行于高性能状态;如果使用电池,则让机器运行于更加节电的状态。

4.更换电池--如果电池缺电,该事件将使apm停止所有服务,并进入极限节电模式。

5.开机--启动机器时,apmscript会首先检查apmcontinue文件,除非你在该文件中设置了启动时要做的事,否则该脚本什么也不干。

6.停机--与开机时一样,停机时apmscript会首先检查apmcontinue文件,除非你在该文件中设置了启动时要做的事,否则该脚本什么也不干。

在 apmcontinue文件中还可以有其他事件(默认时并不存在),用来响应其它选定的各种事件。此外,你还可以建立/etc/sysconfig /apm-scripts/apmcontinue脚本,然后让它来响应存放在像apmscript这样的文件中的各种事件。

如果只是随便的查看一下APM服务的话,可以使用不带参数的apm命令,这样能看到电池供电状况或是否使用交流电源之类的报告:

    # apm  AC on-line, battery charging: 100%

你还可以让你的笔记本电脑进入挂起模式(apm-s)或待机模式(apm-S)。当接通交流电源后,笔记本电脑会忽略所有由APM(apm-i)产生的挂起和待机事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