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公司“云计算”计划受挫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存储时代/许薇(编译) | Stor-age.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云计算 戴尔 软件
戴尔公司希望将“云计算”注册为一个商标,这个行动最近经受了挫折。该公司表示只会把这个商标用于个性化定制的硬件。

戴尔公司希望将“云计算”注册为一个商标,这个行动最近经受了挫折。该公司表示只会把这个商标用于个性化定制的硬件。

戴尔公司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分部的全球营销领导Andy Rhodes表示,戴尔公司之所以会考虑将这样一个行业通用的词申请商标是因为戴尔收购了www.cloudcomputing.com的域名,点击这个域名会将用户带到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网页。

Rhodes星期二对记者表示,“商标申请是我们在购买cloudcomputing.com的时候正在进行的工作。”

美国专利和商标办公室初步驳回了戴尔公司的申请,原因是因为这个词过于通用,不适合作为商标。计算机行业里用云计算这个词来描述互联网公司提供给企业或个人客户的服务。这些服务可能包括在线备份、办公室生产应用,也可能包含软件即服务的应用,从CRM到销售自动化都可能置身其中。

为了帮助人们理解公司如何使用云计算,InformationWeek就这个主题发表了一篇独立报告。你可以从网上下载它,不过需要事先注册。

Rhodes表示戴尔计划只是在针对特定客户进行个性化定制的硬件上使用这一商标,并不会将该商标用于普通产品线。这些个性化定制的硬件可以被看成是针对云计算环境调整后的产品。

Rhodes表示,戴尔还没有决定是否对专利办公室的裁决作出申诉,这一裁决是本月发布的,戴尔公司可以在六个月内提起申诉。

戴尔公司的管理层在旧金山的市区里会见了记者,并介绍了云计算的技术需求。在线社区网络Facebook的技术运作副总裁Jonathan Heiliger也参加了戴尔的记者招待会。

在笼统地讨论云计算的时候,Heiliger拒绝详细介绍Facebook的环境,该环境目前支持的活跃用户超过1亿。他还拒绝透露该公司的1万台服务器中有多少是戴尔公司提供的机器。

通过举办这种类型的活动,戴尔公司正在努力把自己塑造成这种正在发展的技术领域内的革命者。这家计算机制造商因为提供低价的低端硬件而出名,该公司希望能够成为一家有名的架构技术和服务供应商,而这些技术和服务主要是针对数据中心用户的。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