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商标登记被驳回 戴尔还将努力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Google SaaS 服务器 戴尔
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戴尔仍将为争取到“云计算”商标作出努力。在已发表的裁决书中,专利局表示,戴尔正在研究将云计算作为商标用在电脑硬件连接和服务设计的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

  来自国外媒体的消息,戴尔仍将为争取到“云计算”商标作出努力。周一,戴尔发表声明,现在是思考下一步如何说服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好时机。

  近日,专利局的律师初步拒绝了戴尔的要求,原因是这个词作为“可以接受的商标来说过于笼统”。更详细的原因是,“云计算”这个应用要作为商标来使用,只描述了所提供服务器一个功能和特点。不过这还不是最终的决定,戴尔有6个月的时间来思考如何进行回应。

  戴尔的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公司还未决定是否上诉,“我们都知道规定的内容以及这项裁决,并会采取一些时间来确定如何进行下一步的行动。”他说,不过他拒绝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评论。

  在已发表的裁决书中,专利局表示,戴尔正在研究将云计算作为商标用在电脑硬件连接和服务设计的数据中心和高性能计算。

  在这个行业中,云计算被用来描述那些互联网公司提供给企业和消费者的计算服务,服务范围可从联机设备和SaaS服务等,涵盖了CRM和销售自动化。

  其中最典型的例子是amazon.com。线上零售商已经开放向开发者开放了其庞大的数据中心,他们可以在亚马逊的基础设计和存储设施上部署web应用程序。

  目前许多公司在高科技产业都在使用“云计算”描述自己的产品和技术,如果专利局已给予戴尔商标使用权,这些公司,比如Google、IBM、微软、SAP和雅虎将会争夺备选方案。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微软

Google

SaaS

服务器

戴尔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