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游国际化加速 人才成稀缺资源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4-23 作者:新华网 |  我要评论(5)
本文关键词:网游 汇众教育 游戏
“2000年的华尔街眼睛里没有中国,风险投资也只关注公司的管理层是不是在大公司做过,有没有白头发,因为这代表经验,但现在证明那没用,往往成功的都是尊重创始人、尊重创业团队的公司。

  纳斯达克 更关注中国

  “2000年的华尔街眼睛里没有中国,风险投资也只关注公司的管理层是不是在大公司做过,有没有白头发,因为这代表经验,但现在证明那没用,往往成功的都是尊重创始人、尊重创业团队的公司。”

  8年之后,搜狐CEO张朝阳再次来到华尔街,带队完成旗下游戏业务“畅游”在纳斯达克的亮相。日前,上市归来的张朝阳首次接受媒体采访,他慨叹华尔街风气已经转变,“现在的投资人并不关心CEO有多少年管理经验,而是更关心产品,像我们的游戏团队就不大会讲英文,可这没关系,投资人都很关心,有的投资人半年都没有参加IPO演示会了,所以这次非常热闹。”

  对此,相关人士指出,中国已经被看成世界经济的引擎,所以来自中国的消息华尔街都很关注。目前中国网游企业出口海外已覆盖北美、欧洲、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成为金融危机环境下全球经济发展中的“新亮点”,因此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

  资金流打造强大攻势

  “我们不排除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但是金融危机带给网游产业的影响似乎更多的是积极的一面,网游产业将在逆境中谋发展。”

  正如此前金山董事长兼CEO求伯君指出,网游产业现金充足无需大量贷款、运营成本低、没有工厂拖累,销售链扁平而几乎没有账期,人均消费低廉,但人数众多,使得网游行业和那些资金占用巨大,周转速度慢,销售链长,依赖银行贷款的实体行业相比,显示出一定的优势。

  近期,就在人们认为产业面临的风险投资、贷款减少等融资困境,让其发展前景不容乐观之时,国内知名的SNS网站“开心网”,在全球资本市场陷入低谷的大环境之下,悄然完成的第二轮融资计划的消息令人振奋。

  “这一轮总体金额高达2000万美元。”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第二轮融资业已敲定,除了北极光继续追加投资之外,另一个新投资者则是半途“杀出”的启明创投。对于风头正盛的启明创投的加入,相关人士认为,“这表明,一方面网游行业进入门槛已提高,另一方面整个行业集中爆发阶段,开始走上成熟稳定的发展时期。尊重人才,尊重创业团队已经成为投资者们的普遍共识。”

  国际化人才成稀缺资源

  “中国网游业的国际化发展不仅催生了大量的人才需求,更将人才的国际交流提上日程。”

  汇众教育相关专家指出,目前在国际国内网游企业的策略调整中,无不将人才作为重中之重。“人才培养和水平提高是游戏产业能长期发展的根本,不仅在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创意型人才依然属于稀缺资源。”

  目前,2009年度“新加坡数字媒体企业人才选拔会” 已经拉开帷幕。目前,新加坡数字媒体企业人才选拔系列活动也已经在汇众全国校区展开,届时,只要由汇众教育游戏学院、动漫学院毕业,并有志于到新加坡工作的学员,就可以优先成为新加坡数字媒体企业选拔候选人才,轻松实现国际化发展梦想。

  对此,相关专家认为,“希望人才的交流能把国外好的技术和经验充分吸收、借鉴,再把他们运用到我们自己研发工作中去。这是一个产业走向国际化的良好开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