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与微软合作旨在挑战RIM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8-13 作者: | 搜狐I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诺基亚 软件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周三表示,与微软合作的主要目的是挑战RIM。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周三表示,与微软合作的主要目的是挑战RIM。

诺基亚执行副总裁凯伊·奥斯塔莫(Kai Oistamo)在电话会议上说,“与微软合作针对RIM而非其他公司。”

微软诺基亚宣布,将把手机版Office移植到Symbian平台上,合作范围还包括微软的统一通信和System Center管理工具。

在接受采访时,诺基亚执行副总裁罗伯特·安德森(Robert Andersson)表示,RIM在北美手机邮件市场占有主导地位,通过将Office移植到Symbian平台上,诺基亚希望在手机邮件领域赶超RIM,“这次合作将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体验”。

但是,双方的合作需要时间才能“开花结果”。微软诺基亚计划明年将Communicator即时通讯软件移植到Symbian平台。微软副总裁Takeshi Numoto说,“我们的第一个合作项目要到明年才会面世。”业内人士指出,手机版Excel、PowerPoint、Word和OneNote可能要等到2011年才会登陆Symbian平台。

对于微软而言,此举有助于抵御谷歌的竞争,扩大Office在手机办公软件市场上的“领地”。

微软

诺基亚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