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披露Android软件商店惨淡经营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03 作者: | 驱动之家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Android 软件
手机游戏开发商Larva Labs日前在官方网站的一篇博文中踢爆了Android Market网上软件商店惨淡经营的现实。

  Google Android是当今智能手机市场上的最热门平台之一。不少业内人士都预期,Android有望迅速超越iPhone、黑莓,成为新一代智能手机的佼佼者。不过现实是残酷的,现阶段Android距离iPhone还有着天壤之别,至少在吸引第三方软件开发商方面绝对是如此。

  手机游戏开发商Larva Labs日前在官方网站的一篇博文中踢爆了Android Market网上软件商店惨淡经营的现实。目前,该公司有两款游戏列在Android Market热门付费软件排行榜上,其中《RetroDefense》曾列榜首,目前排名第5,《Battle for Mars》排名第12。两款游戏的价格均为4.99美元,还被Google重点推广,放在了Android网站上。

  这样喜人的情况,大家一定认为Larva Labs足可月入万元了吧。然而事实情况是,该公司8月份从它们和另外两款游戏得到的收入平均每天只有62.39美元,合计不足2000美元。

  Larva Labs为此大吐苦水,毕竟iPhone App Store排行榜上的第五位游戏每日收入可达3500美元之多。他们又举了著名创意小游戏《Trism》的例子,该游戏开发者在苹果App Store开办之初就投身其中,头两个月即赚得25万美元。而在他将该游戏移植到Android平台后,三个月不过卖出500份,获利1046美元。无怪乎根据AdMob的统计,Android Market月销售额仅为500万美元,而iPhone App Store可达2亿美元。

  为此,Larva Labs列举了Android Market的几大问题,希望Google能够尽快改进:

  无法展示软件截图。

  软件描述最多325个字符。

  仅能使用Google Checkout支付。

  免费软件当道,用户难以找到付费软件

  经常出现网络连接、信用卡验证等各种问题。

  当然,Google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还是尽快扩张Android平台用户群,毕竟凭区区几百万用户,是绝难和iPhone/iPod touch的数千万用户媲美吸引力的。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