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度十强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出榜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09 作者: | CSDN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管理软件 软件
目前市场上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从应用需求层面上来划分,大概分为五类:  以财务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用友、金蝶等,侧重于财务管理;以流程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厚盾、久其等,侧重于企业业务流程数据管理;以协同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浪潮等,侧重于部门业务协作管理;

  经过长达五个月的信息化市场和抽样调研的客户需求反馈数据分析,从2009年3月开始的中国企业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十强名单确定,博科资讯、复旦天翼、厚盾、诺亚舟、北京久其、浪潮通软、广州品高、用友、金蝶、金算盘这十家厂商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名列十强。评选组委会表示,在产品成熟度、市场占有率和客户认可度等维度综合评判,这十家软件厂商的产品都代表着国内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市场的主流力量。

  目前,这十家软件厂商正在基于不同的角度,为不同行业、不同管理特性的企业提供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解决方案和服务,他们的辛苦和努力,也逐渐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中石油、中移动设计院、华安基金、华北电网、中国电工设备、京城控股等等,一大批成功和博科资讯、诺亚舟、浪潮通软实施和签约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的客户正借助先进的财务管理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为我国平稳发展的信息化市场增添了几分亮色。

  全面预算管理工作量大,没有信息化的支撑是不可想象的。预算管理涉及到大量的数据管理,预算编制、调整、执行和分析考核的技术性、复杂度都很强,任何一个微小的调控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单靠人工处理,势必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全面预算管理的各种信息的统计势必会有一定的滞后,预算管理的情况不能及时反馈给管理者,影响全面预算的管理效果。企业应依靠网络不断完善全面预算管理的信息系统,开发全面预算管理相关软件,简便、快捷、准确地将预算执行情况及时提供给不同的管理者,保证预算编制、执行、调控和考评的实时性和有效性,满足工作管理需要。依赖网络信息系统实行全面预算信息化,是推行全面预算管理的高效选择。

  目前市场上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从应用需求层面上来划分,大概分为五类:

  以财务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用友、金蝶等,侧重于财务管理;

  以流程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厚盾、久其等,侧重于企业业务流程数据管理;

  以协同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浪潮等,侧重于部门业务协作管理;

  以数据分析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广州品高等,侧重于数据分析管理;

  以360度管理为中心的全面预算管理软件,如博科资讯的Navigator,几乎涵盖了以上四类软件的功能,在操作层面,满足不同基层业务部门的协作管理,在决策层面,满足中层管理部门的数据分析要求,在管理层面,满足高层管理者的的内部控制需求。

  博科资讯董事长沈国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博科资讯非常看重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系统在国内的发展前景,此次获得十强称号的企业,各自有侧重擅长的领域,相信可以很好的满足不同类型和不同经营状况的本土企业的需求。全面预算管理解决方案在充分考虑本土企业运营现状的同时,帮助本土CFO以全面预算管理为切入点,全面优化企业业务流程,大幅度提高本土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实现全面预算、战略执行、绩效分析等全方位的运营调控能力,进而向世界级的企业绩效管理迈进。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谈洁也对全面预算管理信息化系统表示了全面认同,通过博科Navigator全面预算管理,可随时了解公司及各分公司的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编制不再繁琐,提高了财务管理效率;而且也为预算执行、预算考核制定出了标准规范指标,更好的支持集团战略目标的实施。

  关键词:博科资讯 全面预算管理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