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网本市场 Windows 7要跟XP竞争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 | CCW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系统安全 XP Windows 7 Windows
 国际报道 Windows 7将在上网本(netbook)市场跟XP作竞争。

  国际报道 Windows 7将在上网本(netbook)市场跟XP作竞争。

  微软高层向本站记者表示,即使Windows 7上网本上市后,Windows XP版本还是会持续销售。

  微软国际事业群商业策略副总裁Neil Holloway上周向本站姊妹站ZDNET UK记者表示,微软预期Windows 7会比XP更受欢迎。不过微软最终会以客户偏好来决定要在上网本上提供何种操作系统。

  “先看看市场状况再说。”Holloway是在布鲁塞尔的微软成长创新日(Growth and Innovation Day)上表示。“我们推出上网本版本的Windows 7后,XP也会跟着减少,我认为市场应该会选择Windows 7。”

  过去一年半载以来,由于上网本意外的成功使得微软不得不一再延后Windows XP的退休日期,而其中主因之一就是新版Vista操作系统处理器规格较高,不适用在上网本上。

  Holloway的说法显示微软会再次延长XP的寿命,使得未来形成Windows 7 Starter Edition(上网本专用,预计2009底或2010年初上市)得跟旧版XP竞争的情况。

  虽然Windows 7底层架构跟Windows Vista一样,不过微软多次表示7会比Vista轻盈许多,因此更适合用在上网本上。

  上个月,微软大老板Steve Ballmer曾表示未来购买Windows 7 Starter Edition版上网本的用户将可换用完整版的操作系统。Holloway证实此一说法。

  “你可选择低价版Windows 7上网本或高端版,”Holloway表示,“重点在于你要功能较少的Windows 7,还是高端一点,功能更多的?”

  Holloway用Vista来作比较:就如用户可视自己的运算需求来选择Vista的Home Basic版,而非一定得用Ultimate版本;Windows 7也会是如此。不过实际会提供什么版本的Windows 7,得看未来微软跟上网本制造商谈判Windows 7授权条款之后才能决定。

  市场第一款上网本是由华硕在2007年推出的Asus Eee PC,采用Linux版本的操作系统。微软是在一年前跟华硕谈成交易,在CeBIT大展上宣布推出采微软XP版本的上网本,之后整个上网本市场就以Windows XP为大宗。

  “上网本刚出来时,100%都是Linux市场,我们完全没有任何操作系统或定价。”Holloway表示。“但目前上网本有90%以上都采用Windows。我们虽然一开始没抢得先机,但最后还是拿到这个市场,我们表现其实不赖。”

  另外,Holloway也表示,微软也正跟几家移动厂商谈判中,看能否把Windows 7搭售于移动宽带网络适用的上网本中。

系统安全

XP

Windows 7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