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民:"无极杀手"病毒年终爆发 日均感染超万台PC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6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1)
本文关键词:病毒播报 病毒 无极杀手 江民
一个名为“无极杀手”变种b(Win32/Piloyd.b)的病毒正在互联网上疯狂传播,该病毒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就感染了37万余台计算机,更是跃升到江民病毒排行榜的第四位。
11月16日,江民全球病毒监控系统、云安全防毒系统监测到一个名为“无极杀手”变种b(Win32/Piloyd.b)的病毒正在互联网上疯狂传播,该病毒在短短20天的时间内就感染了37万余台计算机,更是跃升到江民病毒排行榜的第四位。
 
江民病毒专家介绍,Worm/Piloyd家族近期更新十分频繁,其中以“无极杀手”变种b(Win32/Piloyd.b)最为明显。该病毒运行后,会试图关闭大量安全软件的相关进程(江民杀毒软件不会被关闭),并利用注册表映像文件劫持技术,使得这些安全程序下一次使用时无法再启动;当发现系统中有特定的安全软件存在时,病毒就会释放恶意驱动程序以结束安全软件的自我保护。
 
同时,病毒会通过自带的弱密钥列表对网上邻居进行猜解,被猜解成功的计算机将受到病毒的感染,病毒会感染计算机上的“exe”、“htm”、“html”、“asp”、“aspx”和“rar”文件,当用户运行这些受感染的可执行文件时,将会激活病毒,自动连接骇客指定的网站“http://bbnn7*.114central.com”,下载大量恶意程序,在所下载的恶意程序中有90%以上都是盗号木马病毒,严重威胁用户私密信息安全。
 
江民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用户,由于该病毒还可以通过移动存储设备进行传播,因此建议用户关闭系统自动播放功能或插入U盘后在自动播放菜单中选择杀毒软件对U盘进行接入前扫描,及时升级江民杀毒软件病毒库并对整个计算机系统进行检查清理。
 
为了避免遭受更多的未知病毒侵害,反病毒专家建议安装具备主动防御“沙盒技术”和启发式扫描功能的正版杀毒软件,开启江民杀毒软件KV2010主动防御系统监控功能,该功能可对病毒试图下载恶意程序、强行篡改系统时间、注入进程和调用其它恶意程序等行为进行监控并自动干预、处理,有效地遏制了未知病毒对系统所造成的干扰和破坏,更大程度的提高了计算机对于未知病毒的防范能力,确保用户电脑免遭病毒侵害。

病毒播报

病毒

无极杀手

江民

用户评论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