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Chrome OS上网本最低价20美元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30 作者: | 泡泡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Chrome OS Google
据国外媒体报道,Linux专家穆迪近日撰文称,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统明年年底前发布后,预装该操作系统的上网本最低售价很可能仅为20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Linux专家穆迪近日撰文称,谷歌Chrome OS操作系统明年年底前发布后,预装该操作系统的上网本最低售价很可能仅为20美元。

谷歌上周公布了Chrome OS代码详情和开发计划,称用户将无法自行安装Chrome OS,该操作系统启动时间最多只用7秒钟,且绝大部分计算任务是基于互联网操作。外部开发者可修订Chrome OS的源代码,并能够在虚拟机中运行该平台,以测试各种网络应用程序的兼容性。谷歌称,如果进展顺利,Chrome OS将于明年年底前正式发布。

穆迪认为,谷歌Chrome OS基于Linux,其开发成本并不高,因此将免费提供给PC制造商,20美元的Chrome OS上网本售价仅为其硬件成本。由于Chrome OS的操作是基于互联网,因此这种上网本将采用8GB的固态硬盘(SSD),1GB或2GB的DDR2内存以及ARM处理器。

虽然Chrome OS对于用户而言将是免费,但谷歌将通过其网络广告平台来获得收入。

谷歌近日刚刚收购了网络广告公司Teracent,目的就是加强其显示广告实力。穆迪指出,谷歌收购Teracent后,不排除今后谷歌在Chrome OS中向用户发布实时显示广告的可能性。

业界人士指出,目前预装Windows操作系统的上网本最低零售价为190美元,如果Chrome OS上网本最低价确实能够降至20美元,则无疑将受到网民的欢迎。由于谷歌的主要收入来源为网络广告,而Chrome OS又有利于进一步增加其广告收入,因此售价20美元的Chrome OS上网本或许将变为现实。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