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采用沙盒技术 确保系统安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26 作者:ZDNet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Chrome OS 软件
据美国CNET科技资讯网报道,日前,Google在安装了Chrome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上,做了有关安全、云计算和Chrome浏览器的视频演示。“Chrome主要依靠沙盒技术,限制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内核之间的交互,保持不同进程(指不同程序,或同一程序的不同进程。

   日前,Google在安装了Chrome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上,做了有关安全、云计算和Chrome浏览器的视频演示。在这一段演示视音频中,谷歌安全工程师介绍了如何从Chrome操作系统,或系统根用户中分离数据,以使得系统更安全,也更容易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和大多数计算机受到危险的方式一样,Web应用程序是攻击的主要是方式。Google Chrome OS是以Chrome浏览器为基础的操作系统,使用云存储数据的方式。因此,安全性将是Google Chrome系统首要解决的问题。

  Google产品经理Caesar Sengupt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Chrome浏览器就是Chrome操作系统,我们正在通过扩展浏览器的功能,使操作系统拥有更多、更强大功能。

  Caesar Sengupta认为,操作性系统的最大安全影响来自浏览器中可被运行的应用程序,Chrome操作系统将使用一些保护技术,以减少可被攻击的范围或者是代码。

  “Chrome主要依靠沙盒技术,限制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内核之间的交互,保持不同进程(指不同程序,或同一程序的不同进程。编注)和独立性。”Caesar Sengupta说,“与传统的操作系统相比,如果某一个应用程序崩溃,它会影响到其它正常运行中的程序。但如果使用了沙盒技术,因为一个程序的崩溃,致使其它程序或系统崩溃的情况就不会轻易发生了。”

  Caesar Sengupta表介绍说,“如果有某一个应用程序想要突破沙盒技术,并试图改变操作系统的一些设置,在用户下一次启动时,Chrome在检测到这些变化之后,会警告用户,是否允许这样的修改。”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