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iPhone版Silverlight 抢先Flash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30 作者: | IT168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ilverLight iphone 微软
虽然自iPhone上市以来两年多的时间内,Adobe一直都在试图让Flash登陆iPhone。但由于苹果iPhone操作系统的限制,这个愿望一直未能达成,我们在iPhone浏览器中查看网页时依然会经常碰到大片的空白。

    虽然自iphone上市以来两年多的时间内,Adobe一直都在试图让Flash登陆iphone。但由于苹果iphone操作系统的限制,这个愿望一直未能达成,我们在iphone浏览器中查看网页时依然会经常碰到大片的空白。

    但谁能想到,来自苹果最大对手微软的同类平台SilverLight却捷足先登了。

  上周举行的微软PDC 2009专业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已经展示了iphone平台上的SilverLight视频流媒体体验。记者当然会问,在Adobe这么久都未能实现突破的情况下,微软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微软用户体验平台经理Brian Goldfarb更加出人意料:因为我们和苹果合作。

  他继续解释道:SilverLight本身的理念就是跨设备、跨浏览器、跨平台,在Mac机上的运行效果和Windows一样。iphone则是一个特例,当我们咨询客户的时候,他们都说需要在iphone上实现SilverLight,尤其是网络流媒体功能。因此我们找到苹果进行合作,通过利用服务器端的IIS Media Service功能实现iphone SilverLight流媒体播放。

  据称,微软使用了HTML 5中的标签,将IIS服务器上的流媒体视频转换为iphone使用的MPEG2 v8格式,从而使用相同服务器传输相同内容,无需更改代码即可在iphone上播放。换句话来说,其实现方式和YouTube类似,即在服务器端准备好iphone专用版本的视频。

  记者随后问道和苹果合作究竟是什么意思。Goldfarb解释称,该项目的开发完全是由微软完成的,他们只是咨询苹果是否允许这样做:我们和合作伙伴有紧密的关系,这种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信任。

  曝料到此为止,微软还没有公布SilverLight流媒体正式降临iphone的具体时间。不过微软的做法倒是给Adobe或其他厂商树立了一个榜样,不要把时间放在讨论、谈判上,把技术做出来,然后苹果说OK,搞定。

SilverLight

iphone

微软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