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无线技术Wi-Fi由来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赛迪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fi 无线技术
Wi-Fi Wireless Fi-delity原是无线高传真的缩写,现被视为802.11无线局域网络的代名词。Wi-Fi技术规格为IEEE提出,经Wi-Fi联盟认证后,可确保不同无线产品的互通。

  wi-fi Wireless Fi-delity原是无线高传真的缩写,现被视为802.11无线局域网络的代名词。wi-fi技术规格为IEEE提出,经wi-fi联盟认证后,可确保不同无线产品的互通。

  1996年,美国网络通讯设备大厂朗讯(Lucent)率先发起成立无线以太兼容性联盟(Wireless Ethernet Compatibility Alliance,WECA),着手创立无线网络协议(WLAN),发展起初发展不顺,声势远落蓝芽(Blue-tooth)之后。1999年,WECA更名为wi-fi联盟,再度架构一套认证标准,提出通行业界的无线网络技术--802.11一系列规格,包括802.11.b、802.11.a、802.11.等。

  wi-fi作为802.11b的昵称,与以太网络作为IEEE 802.3的昵称道理一样。现阶段,经过wi-fi联盟兼容性测试的无线网络产品,即使制造商不同,也可互通与兼容,如PCMCIA无线网卡、USB无线模块等。根据wi-fi联盟数据显示,自2000年联盟开始进行认证以来,目前约有680项产品已获得wi-fi认证,预估2003年底认证产品将超越千项。

  目前,wi-fi联盟正大力推动wi-fi Zone计划,准备将wi-fi认证标志延伸至提供公众无线网络服务的热点(Hpt Spot)应用。该联盟也公布未来标准的认证时程,如针对无线传输安全性的WPA(wi-fi Protected Access)V2,也就是802.11i将于2004年第3季通过认证;而可提供VoIP及强化多媒体支持的802.11e,也同样计划在2004第3季通过wi-fi认证。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