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常见TCP/IP故障排错指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ZDNet网络频道 | ZDNet网络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TCP 网络协议 TCP/IP
在网络故障排错过程中,你可能一直通过摸索试验的方式来找到问题的症结,但是使用一个更有组织的方法,将节省你的时间,让您更有效地排除网络故障。

  在网络故障排错过程中,你可能一直通过摸索试验的方式来找到问题的症结,但是使用一个更有组织的方法,将节省你的时间,让您更有效地排除网络故障。 Global Knowledge 提供的指南 “TCP/IP Sleuthing: 使用工具箱进行 TCP/IP排错” (英文)提供了一个基于OSI模型的简单的排错模式。

  OSI模型将网络架构分为七层:

  Layer 7 应用层

  Layer 6 表示层

  Layer 5 会话层

  Layer 4 传输层

  Layer 3 网络层

  Layer 2 数据链路层

  Layer 1 物理层

  这个13页的白皮书突出介绍了通过常见网络工具,比如ARP, ping, NETSTAT 以及协议分析器等针对每一层进行排错的要点和技巧。如果你觉得自己需要这方面的学习资料,可以在TechRepublic 下载 (英文)这份白皮书。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