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 TCP/IP网络管理---FTP的配置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IXPUB技术社区 | IXPUB技术社区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TCP/IP协议 TCP/IP 网络协议
SCO Openserver Release 5配有FTP服务器daemon--ftpd,比旧版本功能更多更强,下面讲一下FTP的基本概念。

SCO Openserver Release 5配有FTP服务器daemon--ftpd,比旧版本功能更多更强,下面讲一下FTP的基本概念。目前最常用的INTERNET服务就是匿名FTP。这种服务可以让网上用户去访问匿名FTP服务器上的文件,而这些用户无须在这个FTP服务器上建立自己的帐户。有许多FTP服务器的配置是通过/etc/ftpaccess文件完成的。这个文件对管理员还是挺重要的,所以我列出了一个默认安装时的。

文件:

按选项出现的先后顺序,我把文件个选项的意义归纳如下:

loginfails该选项规定用户在登录到ftp服务器时,连续登录多少次失败,ftp会自动中断,并让用户重新开始,该文件设的是3次。

class 规定用户的级别,如果该项定义为all,就表示任何用户(包括real,guest和anonymous)可以从任何地方登录,从安全性来考虑,应该把用户分为两个级别--domain内的用户及domain以外的用户,这样你可以限制后者对ftp服务器的访问以及这样用户的数量。

readme 该选项表示如果一个目录下的某一文件以README开始,在用户登录时或cd命令时,系统就会显示此文件上次被修改的时间,并提请用户阅读此文件。

Message 该选项与README的作用很相似。不同之处它是显示文件的内容。

Compress 该选项容许用户从你的系统上得到某一文件,并在传输之前对文件进行解压。 Snap2.jpg (38.51 KB)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