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TCP/IP协议结构推动万兆网络发展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IXPUB技术社区 | IXPUB技术社区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TCP/IP协议 TCP/IP 网络协议
微软公司宣布,将在明年开始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中支持称为TCP/IP 卸载(TCP/IP offload)的新TCP/IP体系结构。同时,Intel公司宣布,将降低价格并同时发布支持多模光纤的10G以太网服务器网卡。

微软公司宣布,将在明年开始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中支持称为TCP/IP 卸载(TCP/IP offload)的新TCP/IP体系结构。同时,Intel公司宣布,将降低价格并同时发布支持多模光纤的10G以太网服务器网卡。

所有这些将极大推进网络的融合,通过10G以太网把存储和集群功能体现在数据中心。这标志着万兆以太网在数据中心的运用又将得到极大推进。

在5月4号召开的Windows硬件工程会议上,微软宣布,将在新的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上支持被称为Chimney的新TCP/IP堆栈中的TCP/IP 卸载功能。Chimney的IPv4的Beta测试版本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正式的产品将在明年初发布。它同时还支持负载均衡功能。

TCP/IP 卸载技术涵盖传输数据所需的多组网络通讯协议层。它能将这些传输功能从主处理器分散至其他处理器,以达到全速(wire-speed)效能、降低功率需求,让主处理器专注为平台执行其他应用功能,并达到10 Gbps甚至更高的速度。TCP/IP 卸载技术预计将能比传统解决方案提供更高的效能以及更低的耗电率。TCP/IP 卸载功能目前还没有被服务器厂商完全采纳,一部分原因在于其需要额外的硬件支持。芯片制造厂Alacritech称,其产品的大部分目前都被存储设备厂商采购。

Chimney是微软和OEM合作厂商合作的产物,它将在下一代数据中心网络中得到大量的运用。这个时代将很快到来。Chimney的后续版本将支持远程直接内存访问,这将减少以太网在传输大容量数据时产生的延迟。微软在去年就宣布Chimney架构的IPv6实现版本的细节资料,但是并没有宣布何时能集成到Windows中去。

芯片制造商Alacritech和Broadcom同时宣布,将在未来的Windows系统中发布一种新的以太网控制器。芯片制造商研制在专用芯片中实现TCP/IP 卸载功能,这将极大威胁到那些解决在服务器上插多块千兆网卡进行连结的专用芯片的命运。但是芯片制造商必须在缺乏操作系统支持的环境下进行相对高层的开发。

Alacritech很快就接受了Chimney体系架构,宣布其第四代支持TCP/IP 卸载的芯片STA-2000。它将支持微软新的体系结构。STA-2000是一个双通道的千兆以太网控制器,它使用133M的PCI-X总线,并且支持CRC冗余校验。这个芯片在8路服务器上将能把以太网的效率提高25%。

Broadcom宣布,在其以太网产品中将支持微软的Chimney体系,支持TCP/IP 卸载,同时支持存储网络和集群等新功能。Alacritech和Broadcom都宣称,其支持PCI Express接口的产品将在明年初问世,而其支持TCP/IP 卸载的光纤和铜线的10G以太网芯片也将在一年半内问世。

分析家称,芯片制造商将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决定他们如何实现加速TCP/IP 卸载的所有细节。

于此同时,Intel发布了其使用XPAK连接器连接多模光纤的10G服务器网卡――PRO/10GbE SR,它所作用的距离是300米。今年夏末,Intel还将发布其工作在单模光纤上的PRO/10GbE LR网卡,传输距离将达到10公里。Intel网络和存储部门经理Hans Geyer说:“随着千兆到桌面的流行,10G以太网将很快占据数据中心的市场,而且会成为服务器的标准配置,价格也会不断地下调。”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