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八大绝招加快ADSL拨号上网更安全

八大绝招加快ADSL拨号上网更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拨号上网方式,是时下大多数家庭用户甚至单位用户主流的Internet接入方式,我们无论从事什么样的网络活动,往往都是先从ADSL拨号上网开始。既然象这样的操作我们需要频繁进行,那我们不如在这里“集结”更多的ADSL拨号上网秘籍,以便提高上网冲浪的效率。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网络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着眼注册表,拨号连接永不掉线

大家知道,当我们强行将与ADSL设备保持连接的工作站系统注销掉之后,那么之前创建的ADSL拨号连接在默认状态下就会自动掉线,那些所有共享该ADSL设备上网的工作站都将不能正常上网,显然这会影响局域网共享上网的效率。那么我们是否能够让ADSL拨号上网连接不受系统运行状态的限制,从而实现永不掉线的目的呢?要做到这一点其实并不难,我们只要按照如下步骤设置系统注册表就可以了:

首先在ADSL设备所在的工作站系统中,单击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菜单,之后单击“运行”命令,打开对应工作站系统的运行文本框,在其中输入字符串命令“regedit”,单击回车键后,打开对应工作站的系统注册表编辑窗口;

其次在该注册表编辑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选中分支项目“KEY_LOCAL_MACHINE”,再用鼠标依次展开该分支项目下面的注册表子项“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在“Winlogon”子项下面看看是否有字符串值“KeepRasConnections”,要是没有的话,我们可以直接用鼠标右键单击“Winlogon”子项,再从其后的快捷菜单中依次选择“新建”/“字符串值”命令,并且把新创建的字符串值名称取为“KeepRasConnections”,如图3所示;

    

用鼠标双击“KeepRasConnections”字符串值,在其后出现的编辑数值对话框中输入数字“1”,再单击该对话框中的“确定”按钮,最后刷新一下系统注册表,如此一来ADSL拨号上网连接就会永不掉线了。

在多台工作站共享ADSL设备上网的环境中,我们还能通过修改系统注册表,实现任意工作站都能自动拨号进行上网冲浪的目的。例如,在某办公室中,与ADSL设备直接相连的A工作站只有先进行拨号连接,该办公室中的其他几台工作站才能进行上网冲浪;现在,我们通过修改注册表,就能让其他工作站直接在本地自动拨号,而不需要跑到A工作站去拨号,就能进行上网冲浪了,下面就是具体的设置:

首先按照前面的操作步骤打开A工作站系统的注册表编辑窗口,用鼠标逐一展开该编辑窗口左侧显示区域中的注册表子项“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ternet Settings”,在对应“Internet Settings”子项所在的右侧显示区域中,看看是否存在双字节值“EnableAutodial”;

要是双字节值“EnableAutodial”不存在的话,那我们可以直接用鼠标右键单击“Internet Settings”子项,从其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依次选择“新建”/“DWORD值”选项,同时将新创建的双字节值名称设置为“EnableAutodial”;

下面再用鼠标双击刚刚创建成功的“EnableAutodial”双字节值,在其后出现的编辑双字节值对话框中,选中“十进制”选项,并且正确输入数字“1”,之后单击“确定”按钮,并且按F5功能键来刷新一下对应工作站系统的注册表,那样的话局域网中的其他工作站日后就能远程对ADSL设备进行拨号操作了,如此一来ADSL拨号上网效率就能被大大提高了。

5、着眼协议绑定,为拨号上网提速

考虑到ADSL设备一般都是与工作站的网卡设备直接相连的,因此网卡设备的工作性能高低直接会影响我们平时的拨号访问速度。可是,许多朋友常常喜欢给工作站的网卡设备同时绑定太多的网络工作协议,他们认为这样能够在最大程度上发挥网卡设备的工作潜能;其实,当我们同时将太多网络协议绑定在同一块网卡设备上时,网卡设备日后在处理上网信息时就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去决定究竟该选用什么协议处理当前的数据信息,这样的话普通拨号上网用户就会明显感觉到拨号上网速度下降了。

为了有效提高ADSL拨号访问速度,我们完全可以依照拨号访问目的的不同,来为不同拨号上网连接安装配置一块专用网卡设备,同时确保为每一块网卡只绑定一个对口的网络协议,从而保证对应的网卡设备在处理信息时能够全力以赴,如此一来就能有效避免网卡设备耗费太多时间去选择通信协议的过程,这样的话我们就能感觉到拨号上网速度明显提升了。按照这样的分析,我们在使用ADSL设备进行宽带拨号时,只需要将PPPOE协议绑定在与ADSL设备保持直接连接的网卡设备上,而将TCP/IP协议绑定在与交换机设备保持直接连接的网卡设备上,那样就能有效保证工作站系统既能快速地与局域网网络进行连接,又能快速地进行ADSL拨号上网连接。

6、着眼属性修改,让ADSL自动断线

如果我们没有采用包月方式进行上网的话,那么节省拨号上网费用就应该成为我们时刻注意的事项。这不,当长时间没有进行网络访问操作时,我们自然希望ADSL拨号连接能够智能地断开当前的网络连接。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只要对ADSL拨号连接的属性参数进行一下修改,以便指定本地工作站系统在特定时间间隔后没有网络访问请求时就自动断开网络连接,下面就是该方法的具体实现步骤:

首先在ADSL设备所在的工作站系统中,单击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菜单,之后依次单击“设置”/“网络连接”命令,打开对应工作站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

其次从该列表窗口中找到目标ADSL拨号连接图标,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ADSL拨号连接的属性设置界面,单击该设置界面中的“选项”标签,进入到如图4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

在该设置页面中,我们可以对“挂断前的空闲时间”参数进行合适设置,以便指定好本地工作站系统断开网络连接的时间间隔。当该参数设置好后,单击对应标签设置页面中的“确定”按钮,就能使设置生效了。

7、着眼访问端口,让上网更加安全

为了便于网络管理员日后对ADSL设备进行常规管理,许多品牌的生产厂家常常会选用“80”端口作为ADSL设备缺省的后台管理端口,不过如此一来黑客或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只要探测到ADSL设备使用的IP地址,他们就能利用暴力破解手段来轻易得到ADSL设备的系统管理密码了,那样的话他们就能将ADSL设备所有控制权掌握在手中了。为了防止ADSL设备的控制权被他人非法剥夺,确保我们可以通过ADSL设备进行安全拨号上网,我们不妨采用下面的办法来调整ADSL设备默认使用的后台访问端口号码:

首先登录进与ADSL设备直接保持连接的工作站系统,并用鼠标双击该系统桌面中的IE程序图标,进入IE浏览窗口,在该窗口的地址栏中正确输入ADSL设备默认使用的后台管理地址,之后按照ADSL设备操作手册中提供的默认用户名与密码信息,登录进ADSL设备的后台管理界面;

其次用鼠标单击后台管理界面中的“管理”标签,进入如图5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在该设置页面下面继续单击“端口设置”选项,在其后出现的端口设置对话框中,我们可以直接在“HTTP端口”设置项处输入一个合适的端口号码,例如在这里我们可以将ADSL设备的后台管理端口号码设置成“9158”,再单击“提交”按钮,那样一来ADSL设备的后台管理端口就成了“9158”,以后我们就需要在IE的地址框中输入形如“http://192.168.1.1:9158”格式的地址才能打开ADSL设备的后台登录界面,而不知道后台管理端口号码的其他用户自然也就无法进入后台对ADSL设备进行管理与维护了,那样一来我们使用ADSL设备进行拨号上网的安全性就能大大提高了。

8、着眼系统进程,让拨号优先进行

要是本地工作站的硬件配置档次不是非常高,并且工作站系统中又安装使用的是第三方拨号程序时,那么在这种环境下进行ADSL拨号连接操作时,我们不妨着眼本地工作站的系统进程,来让工作站系统自动对ADSL拨号连接操作进行优先处理,从而实现提高拨号上网效率的目的。

比方说,有一些朋友常常喜欢使用本地电信公司提供的星空极速或其他专业拨号程序,来进行拨号连接操作。每当我们用鼠标双击星空极速这样的专业拨号程序图标时,本地工作站系统都会自动在系统的进程标签设置页面中生成一个与之对应的进程,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尝试将那个自动生成的拨号进程优先级调整得高一些,那样一来系统日后就能自动优先进行拨号上网操作了,下面就是具体的操作步骤:

首先运行专业的拨号程序,例如“星空极速”程序,一旦目标拨号程序启动成功后,再按下复合键“Ctrl+Alt+Del”,打开本地工作站系统的任务管理器窗口,在该管理器窗口中单击“进程”标签,同时在“进程”标签设置页面中将系统自动生成的拨号进程选中,再用鼠标右键单击那个目标拨号进程,打开如图6所示的右键菜单,从中依次单击“设置优先级”/“高”选项,那样一来本地工作站系统日后就会自动把有限的系统资源优先分配给目标拨号程序,这样的话拨号上网操作也就可能被顺利执行了。

不过,我们要想最大所能地提高ADSL拨号上网速度时,最好在进行拨号上网操作之前,先将本地工作站系统中暂时不用的应用程序依次关闭掉,同时将某些临时的后台进程也给关闭掉,以便将系统宝贵的资源全部腾空,全力以赴去执行拨号上网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