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第三代ADSL专线接入解决方案

第三代ADSL专线接入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一代、第二代ADSLDSLAM的应用局限性大大限制了ADSL技术的应用。因此,第三代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作者:人民邮电报 来源:人民邮电报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互联网接入服务的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ADSL技术在其发展早期因为传统的ADSLDSLAM在技术方面的欠成熟完善和在使用上的的局限性,使其没能在专线接入服务中大量应用。第一代、第二代ADSLDSLAM的应用局限性大大限制了ADSL技术的应用。因此,第三代解决方案应运而生。

  第一代纯ATM结构的ADSLDSLAM从下行的线路到上行的接口全部采用ATM方式,而ATM网络接口发展到目前为止仍然仅能提供622M接口,交换容量通常也只有几个GB,因而在交换容量方面第一代ADSLDSLAM受到极大限制。另外,第一代ADSLDSLAM在建设时需要占用大量的ATM网络资源,再加上ATM设备本身成本较高,也就直接导致了综合建设成本高昂,所以第一代ADSLDSLAM在接入服务方面没能得到广泛应用。

  第二代ADSLDSLAM在原有ATM内核的DSLAM的基础上,经过协议转换提供IP上行,因而解决了第一代ADSLDSLAM完全依赖ATM网络的弱点。但是第二代ADSLDSLAM实际也只能算是一种过渡性产品,其结构特点导致设备在进行ATM与IP转换时需要消耗大量资源。同时,由于ATM与IP的转换集中在上行接口板统一处理,这无疑使上行接口成为了瓶颈。另外,第二代ADSLDSLAM沿用了ATM内核,其级联方式是通过ATM内部总线采用专用线缆进行级联。因为在实现级联时数据流量会更大,所以上行瓶颈现象就更为严重,这便使得网络扩容非常困难。而且,第二代ADSLDSLAM由于采用ATM内核,只能支持很少量的802.1QVLAN,一般不超过32个,因而无法使每条PVC与VLAN一一映射,很难保障专线用户的QoS。

  借鉴第一代纯ATM结构和第二代ATM内核IP上行的ADSLDSLAM在设计上的经验,港湾网络在Hammer10000IPDSLAM第三代宽带IP接入交换机的设计上采用了先进的纯以太网技术内核,采用专利技术在ADSL接口板上完全终结ATM特性,具有多达30G的背板带宽和全线速L2/L3交换能力,保证所有端口具备线速转发能力,从而大大提高了ADSL技术的应用适应性。

  Hammer10000IPDSLAM上行接口支持FE、GE、POS接口,最多支持4GE同时上行。即使在满配448线ADSL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做到无收敛全线速上/下行,从根本上保证了企业级客户对高网络带宽的需要。而且Hammer10000IPDSLAM采用领先的智能流处理技术,能够同时处理12.8万条用户数据流,并且能够针对每一ADSL线路实现以32kbps为单位的上下行带宽控制,在各种包长情况下,带宽控制的误差不超过5%,极大地提高了IP网络的服务质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