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华为ADSL Modem MT800内置路由功能设置

华为ADSL Modem MT800内置路由功能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ADSL技术应用日益广泛,各种业务开展也越来越丰富,其中主要有高速上网业务、网吧业务、SOHO办公、企业互连等。由于业务推出时间不长,应用方法也各有千秋。

作者:file_win 来源:巧巧读书网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ADSL技术应用日益广泛,各种业务开展也越来越丰富,其中主要有高速上网业务、网吧业务、SOHO办公、企业互连等。由于业务推出时间不长,应用方法也各有千秋。

  根据不同的网络现状,以及运营商对网络的规划,ADSL的网吧应用大概可以有以下几种组网模式:

  桥接+ Proxy

  桥接+ Router

  Modem路由模式+ Hub

  不同的网络构成有不同的应用空间,具体采用何种模式要根据已经建设的网络和用户的具体需求,对于一些小型的网吧或者公司来说,成本的节约是其选择接入和组网方式的重要依据和参考点,利用SmartAX MT800的路由模式,是一种非常经济、实用的,性价比非常高的方案。

  SmartAX MT800路由方式可以分为三种:PPPOE内置路由方式、PPPOA内置路由方式和IPOA方式,其中PPPOE内置方式有一下几个优点:

  无需外加路由器或者PC代理,成本低。

  PPPOE拨号软件内置,无需在PC上安装拨号软件

  认证计费实现方便

  转发性能优良

  下面就如何实现利用MT800内置的路由功能构筑小型局域网的共享上网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业务说明

通过Modem直接带局域网,由Modem提供NAT功能,组网如上图;

  1)Modem采用内置PPPOE拨号模式;局域网采用私网地址,地址分配可以采用静态配置或者DHCP动态分配的方法。

  2)如果采用动态分配的方式,Modem必须具备DHCP功能,并且打开该功能。

  业务实现

  1)Modem配置成PPPOE工作模式,设置好PVC数据;

  2)设置好Modem的路由数据;设置好NAT功能(MT800缺省NAT是启动的,无需配置);

  3)如果网吧局域网采用DHCP模式分配局域网地址,要配置好DHCP功能(包括地址池、DNS服务器、网关配置等);局域网业务经过Modem路由转发,在端局路由器终结,然后再接入INTERNET网络。

  下面就具体配置项做简单介绍。

  步骤一:打开Web页面“ATMSetting”;

  步骤二:将operate mode修改为enable;

  步骤三:在“Connection Type”字段的下拉列表中拉下文字方块选择“PPPoE LLC”选项;具体采用的是PPPOE MUX还是PPPOE LLC的原则是和NAS的封装方式一致,一般来说LLC封装方式比较常用,比如华为公司的ISN8850缺省的PVC封装即是LLC方式。

  步骤四:将default router修改为enable

  步骤五:根据将ISP或系统供货商所提供的信息,在相应字段填入适当的数值数值填入各相应字段,如“VPI”,“VCI”,“PPPoE用户名”以及,“PPPoE口令密码”等数值;

  步骤六:正确输入将数值正确输入后,点击字段下方<“Submit>”键,将设定提交给输入ADSL终端;

  步骤七:NAT功能必须启动,MT800缺省配置就为启动方式,无需配置;

  步骤八:点选Web页面中“Save &Reboot”目录,点击<Save>按钮完成ADSL终端设定并永久保存;在“Reboot Mode”对话框中选择“Reboot”,使设置生效。

  如果按照以上方式设置,在用户PC上需要设置静态IP地址和网关、DNS服务器地址,建议开启MT800内置DHCP功能,实现PC的自动配置。配置时选择LAN DSL and other config菜单中选择DHCP,选择DHCP Server选项,然后配置如下配置后,在PC端设置自动获取IP地中海后即可。

业务注意事项

  1)这种使用方式中,建议局域网的规模要适当,最好控制在32台机器以内,对超过32台机器的网吧,建议“桥接 + Proxy”或“桥接 + Router”的方式。

  2)网吧局域网内部的协议一定要简单,严禁使用黑客软件。

  3)网吧计算机上建议不要安装没有用处的协议,避免局域网广播报文对Modem的冲击,增加Modem负担,影响转发效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