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猫路由器合二为一:带ADSL路由器导购

ADSL猫路由器合二为一:带ADSL路由器导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难道BT爱好者就不能享受ADSL与路由合二为一的便利了吗?其实,对于这种情况也已经有了解决方案,那就是以路由功能为主ADSL为辅的DSL宽带路由器。

作者:天极网 来源:天极网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前文我们介绍了带路由功能的ADSL猫,有读者评论到,“ADSL 路由,猫好些还可以。差的,BT流量一上去便死机--------猫自己阻塞了!。如果你想用BT一个好点的路由器还是不可少的”。这种情况的确存在。

  难道BT爱好者就不能享受ADSL与路由合二为一的便利了吗?其实,对于这种情况也已经有了解决方案,那就是以路由功能为主ADSL为辅的DSL宽带路由器。由于这种设备是以路由功能为主,性能更加强劲,可以满足较高包转发率的要求。

  这里所谓的DSL宽带路由器,是指集成有调制解调芯片的宽带路由器,拥有这样一台设备后,即可直接外接ADSL线路,实现虚拟拨号与路由分发,从而省去了ADSL Modem。可以看到,这样一个共享上网环境仅需要一台宽带路由器,即可实现多台电脑的共享上网连接。其特点就是网络管理性强、性价比高。本文即将给大家介绍,目前市场中具备这一功能的宽带路由器产品及它们的市场行情。

  一、台康TSG100

  市场参考价:380元。

  产品综述:这是一款SOHO宽带路由器,它采用竖式结构,蓝白的外观设计极具DIY个性;产品兼具交换机、ADSL拨号、防火墙以及IP路由器等实用功能,支持NAT以及DHCP;在接口方面提供了一个ADSL的RJ-11接口和4个10M/100M的RJ-45接口。

二、NETGEARDG814 无线ADSL宽带路由器

  市场参考价:650元。

  产品综述:这款无线路由器支持IEEE802.11g标准,提供54Mbps的稳定数据传输;产品支持VPN、Qos等技术,内置防火墙可大大增强网络安全;在接口方面它同样提供一个RJ-11接口和4个10M/100M的RJ-45接口。

NETGEAR DG814

  三、华为3ComAolynk DR814

  市场参考价:900元。

  产品综述:Aolynk DR814 ADSL2+路由器采用了新的ADSL2+技术,具有高速的因特网访问能力和IPSecVPN访问能力,通过 ATMover ADSL 技术与ADSL局端进行数据传输。ATM PVC支持PPPoE、PPPoA、MER(IPoEoA)、IPoA及桥等多种连接类型,具有很强的网络适应性并能满足多种需求。在接口方面具有4个局域网接口,一个RJ-11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内置防火墙,具备 SPI、DDoS、端口过滤、IP地址和时间过滤等功能。

华为3Com Aolynk DR814

  四、居易科技 Vigor 2500

  市场参考价:1200元。

  产品综述:这款产品内置ADSL modem,它能自动检测DSL的设置参数并且很容易安装;它提供防火墙以及动态域名功能,能和当前流行的网络服务协同工作;此外还提供2通道的VPN功能,支持 PPTP, L2TP, 3DES IPSec和MPPE等加密方式。在接口方面它提供了1个RJ-11接口和4个RJ-45的局域网端口。

Vigor 2500(ADSL宽带路由器)

  五、趋势 TW100-BRM504

  市场参考价:2780元。

  产品综述:这是一款集成ADSL Modem,4端口10/100M交换机和SPI防火墙级路由器。高度集成化,使得安装和维护更加简单,整洁。具有VPN 过滤、高级规则、 ALGs (应用级网关)和端口快速转发功能;支持 DMZ、 虚拟服务器(端口转发)和防火墙规则、 RIP/Static 路由和动态DNS服务等,在接口方面同样提供了1个RJ-11接口和4个RJ-45的局域网端口。

六、D-LinkAir DI-514

  市场参考价:400元。

  产品综述:这款无线路由器支持802.11b,内置了DSL modem,同时具备了4端口的局域网连接能力;它能够设置基于MAC地址,IP地址,URL或域名的过滤器。另外还有许多高级特性,包括允许多个并发的IPSec和PPTP VPN会话通过,满足了远程办公人员和其他任何想安全地传输敏感信息的用户需求。

D-Link DI-514

  提示:这类产品最主要的特征就是在接口面板提供了一个RJ-11接口,用于连接电话线接头;而其他方面与普通宽带路由器并无两样;此外如果你的宽带类型不是ADSL类的话,那么此类宽带路由器就不适合选用。

  后记:

  选用这类宽带路由器有较高的性价比,它集虚拟拨号、设备交换以及路由功能于一身,这样可同时省去ADSL Modem和交换机两类设备。由于这种设备以路由功能为主,其硬件配置和包转发性能上一般都优于带路由功能的猫,另外很多这类产品集成了如VPN,ALGs等高级安全和管理功能。当然,带高级功能的设备价格也常常不菲。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而言,一些价格在500元左右的产品已经足够使用。例如上面提到过的台康TSG100,D-Link Air DI-514,NETGEARDG814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