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Mozilla高管称年底前发布移动版火狐浏览器

Mozilla高管称年底前发布移动版火狐浏览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ozilla手机部门副总裁杰伊沙利文(Jay Sullivan)日前表示,火狐首款移动版浏览器将在年底前推出。沙利文同时表示,移动版火狐浏览器将是首款具有插件功能的移动版浏览器,它可以为浏览器添加新闻阅读器及网络游戏等功能,同时还可以定制浏览器的外观。

来源:cnBeta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移动 火狐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ozilla手机部门副总裁杰伊沙利文(Jay Sullivan)日前表示,火狐首款移动版浏览器将在年底前推出。

  代号为Fennec的火狐移动版浏览器最初仅将支持诺基亚N900手机,随后将支持其他手机设备。沙利文表示,移动版火狐浏览器目前正在进行最终测试,并将在年底前发布。

  移动版火狐浏览器将可以与PC版火狐浏览器实现同步,这意味着用户在台式机火狐浏览器上打开的网页将可以自动在移动版火狐浏览器里打开。沙利文称,当用户结束一天的工作,离开电脑时,可以继续在手机上浏览网页。沙利文指出,浏览器对所有信息进行了加密,并通过云服务将信息在PC与手机之间进行传送。

  火狐移动版浏览器将可以在Mozilla网站上下载,并将提供给诺基亚Ovi应用商店,因此诺基亚N900用户可以下载该浏览器。

  Mozilla还针对微软Windows mobile及谷歌Android平台开发了相应的移动版浏览器。

  但沙利文指出,苹果iPhone手机用户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使用移动版火狐浏览器。沙利文称,苹果有诸多限制,它不允许其他浏览器出现在其应用商店中,它是相当封闭的一个平台,因此,苹果iPhone手机用户将不会很快使用移动版火狐浏览器。

  沙利文同时表示,移动版火狐浏览器将是首款具有插件功能的移动版浏览器,它可以为浏览器添加新闻阅读器及网络游戏等功能,同时还可以定制浏览器的外观。

  沙利文指出,相对于为单一手机开发应用而言,为火狐浏览器开发插件更加容易,因为火狐浏览器所依赖的是被开发人员广泛理解及大量使用的网络编程语言。

  沙利文称,开发者现在需要为每个应用商店开发应用,相对而言很难。而开发者只需要为火狐浏览器开发一个插件,就可以被广泛使用。但沙利文表示,浏览器并不会完全取代应用,两者将并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