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

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宽带和路由器使用分析

 

 

 目前,ADSL渗透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不论是企业、网吧,还是家庭个人使用ADSL上网,通常情况下,一条ADSL线路只能支持一台电脑上网,但使用了组网设备之后,可以实现一条ADSL线路支持多台电脑共享上网。一般来说,实现ADSL的共享组网的设备有ADSL Modem、宽带路由器和交换机。前几天有网友在论坛上问了这样一个问题:现在一般的ADSL Modem都具有路由功能,而宽带路由器也有路由功能,怎样使用具有路由功能ADSL Modem和宽带路由器呢?笔者今天就谈谈这个问题。
  如果你是学生,用的是学校的局域网,就用不上ADSL Modem,要组网就只是用到路由器而已。如果是ADSL用户,组网必须使用到ADSL Modem,带有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直接连接集线器或交换机就能实现小型组网,而要实现规模稍大,功能较完善的组网,那么就得使用ADSL Modem和宽带路由器结合的方式。

  带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接入

  
组网拓扑图

  如上图所示,组网时带有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一端连接在电话线,另一端连在交换机就可以了。目前市场上有带路由功能的ADSL Modem就可以实现NAT、VPN等功能。该产品具有路由功能,用户无需再购置路由器。它具有10Base-T接口和ATM-25接口,计算机需要配备一块网卡与它相连,也可直接连在用户局域网上。此外,它可以支持以下的上网方式:IP Router(每台计算机配外部IP地址)、IPoA+NAT(占用一两个外部IP地址,其余计算机配固定内部IP)。

  ADSL Modem+宽带路由器接入

  

  组网拓扑图

  MODEM内置了由路由功能,可以提供多台电脑共享上网。但它的性能和稳定性远比不上宽带路由器,同时宽带路由器支持多台电脑同时进行网络游戏,语音电话,网络会议,MSN等多种网络应用程序,而且还带有权限控制,按时间段控制,内置硬件防火墙,虚拟服务器,DMZ等多种功能,这些都是modem内置路由功能所不能办到的。宽带路由器提供路由功能,一些多用途的宽带路由器甚至集成了网络打印、网址过滤、VPN、自动拨号、防火墙等功能,扩大了用户的选择面。
  分析比较与结论
  路由器能够实现网络地址翻译,网络功能强大,但价格较高。ADSL Modem的拨号功能是主要的,具有路由功能只是ADSL Modem的一种应用补充,只具备普通的路由转发功能,另外一个重要的方面,ADSL Modem的安全性不是很高,比较容易遭受攻击。通过都上面的分析,不同的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方案,对于普通的家庭用户来说,只要选择带路由的ADSL Modem就行了,这样少花去一大笔钱。对于企业和网吧来说,对网络的功能和安全方面的要求比较高,如果用户人数多或流量较大,为保证网络的性能,建议不要省掉宽带路由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