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2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2

 

  

  图12:局域网设置

  如果我们的modem还可支持USB的接口,那在这个页面下还可能有一些内容。当我们使用USB接口连接到计算机上时,在这个页面下还需对USB接口进行配置,指定其USB IP地址,与前面的手工指定IP地址一样,各位可参照上面的进行。

  DHCP Mode(DHCP模式)

  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可自动分配可用的IP地址(在有限的租用期内使用)以及传送附加的IP配置信息。DHCP是一个能够使网络管理员集中管理和分配IP信息到一个网络中的所有电脑上的协议。当我们在网络中启用DHCP时,可以使用一台设备(如你的ADSL Modem或者一台路由器)在网络上联络ISP来分配一个临时的IP地址到这个网络内的计算机上。那么这台分配IP地址的设备就叫做DHCP服务器,这台接受IP地址并分配下去的设备就是DHCP代理器。当网络中启用DHCP时,IP地址信息的动态分配与过静态分配相比的一个优点是,一台DHCP的客户机当它每次重新连接到网络时可以从DHCP服务器的公共的IP地址池中分配到一个不同的IP地址。

  DHCP可以让我们使用一台中心计算机(DHCP服务器)通过网络来管理和分配IP地址,如果没有DHCP,那我们将不得不分别为每台计算机配置IP地址和及其有关的数据。

  在一个单局域网中,分配IP地址的管理对管理员来说始终是一个头疼的问题。辛辛苦苦给每台客户机设置好IP地址后,碰上“好事之徒”给你改动一下,不是不能上网就是某些软件不能正常运行,造成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我们打开ADSL Modem内置的DHCP功能,就可以让客户机自动获取IP地址,从而免去了管理员的奔波之苦。下面我就为大家详细讲述一下ADSL Modem的DHCP的设置及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