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2

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小企业应用ADSL组网实例

 

实例二:

  某单位新成立,准备用ADSL共享上网,所以在组网的时候,要求尽量降低成本,为此,我们没有选用硬件路由器,而是使用一台职员平时工作用的PC机,安装了Wingate软件,来实现硬件路由器的功能。还选用了中星的ADSL调制解调器和联想的集线器等网络硬件,并为其设计了如下组网方案。见图2。

  

  此组网的关键在于Wingate软件的设置,WinGate是一款具有防火墙功能的多协议代理服务器系统软件。WinGate可以通过一台电脑为局域网上的用户提供因特网访问的共享服务。多协议意味着WinGate支持几乎所有的因特网协议,比如HTTP、FTP、POP3以及VDO(视频)、RealAudio(音频)等等,用户浏览主页、收发邮件、传输文件、欣赏视频和音频不受限制,与每个用户单独使用一个入网帐户毫无区别。

  安装WinGate服务器端软件

  WinGate软件有Windows 9x和Windows NT两种版本,本文以Windows 98版本来举例说明。

  (1)在局域网内配置网卡,在网卡上添加TCP/IP用鼠标左击网络邻居。

  点击属性,打开协议窗口,会在组件中看到TCP/IP协议,在这个窗口中一般有拨号适配器或添加网络适配器,这要看是采用哪种Internet连接类型。点击“添加”按钮选中协议项,然后点击“添加” 在左边的窗口选Microsoft,并在右边选中TCP/IP点“确认”键关闭先前的窗口点“确认”键重新启动Windows。

  (2)翻滚找到我们刚增加的TCP/IP协议,依照以下步骤来配置内部网卡:

  选中这个列表,点击属性按钮一个关于网卡属性的窗口将弹出点击“IP地址”标签点击“指定IP地址”在IP地址栏填入:192.168.0.1 在子网掩码栏填入:255.255.255.0 点击DNS配置标号。在DNS不要做任何更改点击“确认”点击“确认”并重新启动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