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下月将发IE9 欲阻止下滑趋势

微软:下月将发IE9 欲阻止下滑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调研公司NetApps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IE8市场份额达到了22.31%,首次超越IE6,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浏览器。

来源:赛迪网 2010年2月24日

关键字: 微软 IE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调研公司NetApps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IE8市场份额达到了22.31%,首次超越IE6,成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浏览器。虽然,目前IE仍占据着大部分浏览器市场,但接连出现的安全问题,让IE浏览器市场份额呈下降趋势。1月份IE浏览器整体市场份额虽达到了62.16%,却仍比去年12月份降低了2个百分点。

2010年1月惊曝"IE零日漏洞",黑客利用这个漏洞成功攻击谷歌及其他33家网站。此后,各国政府以及民众向IE频频示威,建议停止使用微软IE浏览器,并且一些业内人士指责微软应该为此次攻击事件负责。

可谓是掀起了继百度被黑,谷歌退出中国之后的第三个互联网风波。对此,微软对于排斥IE浏览器的言论做出回应,“所有软件都有漏洞,当务之急并不是更换浏览器,而是下载升级补丁。”并且表示已经针对漏洞发出了修复补丁,建议用户使用最新版本的IE8。

在浏览器市场,Firefox、谷歌Chrome、苹果Safari等在09年里都有不俗表现,具体见下表。为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推出新版本浏览器的速度更快,如Firefox每隔6-8周,就会进行一次稳定性和安全性升级。在IE8发布一周年之际,有消息称微软将要在下个月推出IE9.不过微软并没有向外界传达太多关于其详细信息,只是简单的展示了一个非常早期的IE9构想,IE9将对现代网络标准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更好的表现,尤其是当遇到JavaScript程序的时候,会支持硬件加速。不过IE9能否继续稳固其市场地位,还要等用户及市场检验之后,才能见分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