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雅虎:最早本周切换至微软Bing搜索

雅虎:最早本周切换至微软Bing搜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和微软的搜索引擎合作已经获得了美国和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

来源:IT168 2010年2月22日

关键字: Bing 雅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和微软的搜索引擎合作已经获得了美国和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有业内人士预计,如果不出意料的话,雅虎最早将在本周内,就将搜索结果切换到必应上。新的雅虎搜索结果页如何体现雅虎的品牌个性,这引发了业界猜想。

  根据合作,雅虎将把搜索后台(包括搜索结果和搜索广告)外包给微软,自己负责搜索广告的销售,在最初五年内,雅虎将获得88%的广告收入分成。对于巴茨这一合作,业界大部分人认为是其“业余”的表现。

  媒体分析认为,雅虎终结自己的搜索将是搜索引擎发展史上重要的时刻,“三国演义”将变成“两强争霸”。有意思的是,雅虎自己的搜索也正是来自三家公司:Inktomi、AltaVista和挪威的Alltheweb。尽管这些搜索当年拥有Google的统治地位,但是面对一个强大的后起之秀,只能败下阵来。

  未来,Google和微软两大搜索只剩下两个竞争对手,分别是Ask和Hakia,但是他们在流量上远远落后。

  外界质疑雅虎放弃搜索,但是雅虎却辩称仍将是一个搜索公司。雅虎表示未来仍对搜索结果页面有直接控制权,并将使用自己的技术给用户带来最好的体验。雅虎举例说,除了必应搜索结果之外,雅虎还将显示来自旗下丰富网站内容的结果,比如商品、本地商业、娱乐、参考、社交等。另外,雅虎也会添加来自雅虎新闻的搜索结果。

  此外在搜索结果页面左侧,雅虎将会提供额外的工具,让用户进一步从结果中细化搜索。

  然而随着整合搜索成为主流,必应已经在搜索结果中插入了新闻、图片等结果。雅虎在必应搜索结果的定制上,显然还需要一番口舌。

  业内预计,这一合作给雅虎带来的最大危险是搜索份额直接下滑,用户会更多转移到必应“原汁原味的搜索页面”,雅虎未来的互联网地位,只能依赖于邮箱、即时通信、网站内容等资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