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isual Studio 2010 将改变开发者定位

Visual Studio 2010 将改变开发者定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款优秀的产品伴随着浓浓的关爱,直达开发者的内心,不管怎么说,微软这次真的做到了。Windows Phone 7的开发者也可以通过使用Visual Studio的集成手机设计界面开发出令人惊叹的手机应用。

作者:严冬 来源:IT168网站 2010年4月14日

关键字: Visual Stud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体会这狂野 体会孤独,体会这欢乐 爱恨离别,体会这狂野 体会孤独,这是我的完美生活,也是你的完美生活。”

  这是歌手许巍《完美生活》中的唱词,如果用在开发者对Visual Studio 2010的使用上,真可谓恰如其分。配合着微软Visual Studio 2010广告宣传片《让爱延长》在现场的播放,“幸福能run多久?有时候一分钟就够”,“更高效的C++,更多时间留给爱……”,“聊我们的未来,三句话,你就能聊到技术的未来……”,听到宣传片中女主人公这样的独白,大部开发者面露会心的微笑,与此同时,一种莫名的情感开始在心中蔓延。

  一款优秀的产品伴随着浓浓的关爱,直达开发者的内心,不管怎么说,微软这次真的做到了。  

  Visual Studio 2010打造开发者的完美生活

  微软新一代旗舰开发工具套件Visual Studio 2010 ,4月12日在北京全球首发,来自于各地的开发者近1000参加了盛大的新品发布会。与以往新产品发布不同,本次微软上午举行新品发布会以后,下午接着开设了2个分论坛,进行了多场精彩的技术演讲和交流。

现场播放宣传片

  下午分论坛主要围绕Visual Studio 2010相比以前版本的增强及新特性展开,参与的听众都表示收获颇大,“参加完了下午的技术分论坛演讲,对Visual Studio 2010产品的新特性马上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回去后马上就想试试。”一位听完演讲的开发者在会场外对记者表示。

  一般而言,对于开发人员来说,开发工具的更新换代必然会带多诸多改变,包括界面、集成功能以及我们以往的操作习惯。Visual Studio 2010的到来,究竟带来了那些变化?只是简单的版本升级,还是有重大的功能上的改变?下面来看记者的现场采访和调查。

  微软的信心

  这次的新版本开发工具产品的发布,微软显得信心十足。据了解,尽管从整个软件开发工具而言,Visual Studio的使用率高达87%,但在所有使用者中,付费用户所占的比例仅为25%。但微软大中华区开发工具及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谢恩伟坚信Visual Studio 2010凭借优良的功能,能帮助微软大幅提高付费用户的数量和比例。

  从产品演进趋势来看,Visual Studio 2010已经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软件产品开发全生命周期的集成IDE工具。就本次发布的产品而言,引入了过去在软件生命周期中比较薄弱的环节,如软件架构,敏捷开发,系统分析和建模以及测试功能的增强;包括过去认为比较弱的前台页面设计功能、表单等,都得到不同程度地增强。开发者能够方便的在这个工具中进行角色的转换,这正好印证了微软对该产品的宣传定位,“一个Coding的完美世界”。

  仅在Visual Studio产品范围内,开发者就能够方便转换角色(从开发人员到测试人员、到系统分析人员甚至到架构师),得到职业的提升和学习机会,而不用改换其它平台和工具来做他想做的事情。基于这个原因,Visual Studio 2010有望改变开发者单一的角色定位。

  “过去发布的Visual Studio不同版本,在一些功能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足,有的版本比如Visual Studio2003,甚至还存在一些缺陷和瑕疵;而这次发布的Visual Studio 2010,有望成为微软开发工具里程碑式的产品。” ITpub社区一位参加了发布会的技术专家对记者表示。

  不得不提到的一些增强和特色

  C++的增强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微软几乎重写了这一块的底层函数及类库。

  Visual Studio 2010加入了最新 C++ 标准支持,增强 IDE,解决了以前在标准支持上的许多问题,新增了许多新的开发方式,让开发人员在架构的把握上更进一层。

  支持云应用的开发和快速部署

  Visual Studio 2010 支持当今最热门的“云计算”服务,开发者能够方便的用它开发出运行在云端的程序,并且和微软云操作系统Windows Azure紧密集成,能方便快速将新建Web应用部署到云端。

  并行计算能力增强

  Visual Studio IDE对并行计算开发有极大增强。比如,Visual Studio 2010的调试器知道代码的并行特性,并且能够在调试程序的不同执行单元的时候,表现应用程序的状态。

  · 非托管的C++库和编译器对并行计算的支持

  · .NET Framework 4.0对并行计算的大量支持,包括PLINQ、并行语言语句等等

  另外,Visual Studio 2010还提供了一个“并行性能分析器”,它可以帮助我们分析应用程序的性能瓶颈,找到需要并行处理和可以进行并行处理的地方,并以图形化的形式表现出来。这样,“并行性能分析器”配合着Visual Studio 2010,我们就可以轻松地实现应用程序的并行化。

  在库的层次上,针对非托管代码,微软提供了Parallel Pattern Library(PPL)和Agent Library,而对于托管代码,微软则在.NET Framework中提供了丰富的并行计算扩展,其中包括Parallel LINQ(PLINQ),Task Parallel Library(TPL)和Coordination Data Structures,在运行时层次上,有使用非托管代码开发应用程序时可用的并发运行时(Concurrency Runtime),也有托管代码的任务调度器(Task Scheduler)。有了这些丰富的开发工具,函数库和运行时的支持,我们可以轻松地将合适的业务逻辑并行化,从而充分地利用多核心CPU的性能。

  对Windows 7多点触控和“Ribbon”界面的支持有助于为终端用户提供令人赞叹的应用程序。SharePoint开发者首次可以全面使用Visual Studio集成开发环境(IDE)中的SharePoint功能。

  对于ASP.NET模型视图控制器(MVC)的支持为开发人员带来了更多的灵活性,使他们得以分别更换网络应用的外观和核心业务逻辑。Windows Phone 7的开发者也可以通过使用Visual Studio的集成手机设计界面开发出令人惊叹的手机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